旭東半導體秀肌肉 多優勢有助推升營運 (2023-09-07 理財周刊 文.理財周刊新聞中心)


關鍵製程設備大廠-旭東機械(4537)不僅在半導體設備開發與銷售上頻傳佳音,也同步在今(6)日起舉辦的SEMICON Taiwan 2023國際半導體展中大秀肌肉,不論是「晶圓盒自動包裝與拆包設備」、「集貨箱包裝與拆包系統」、「半導體晶圓級微奈米尺寸檢量測設備」….等都是這次介紹的重點。旭東機械董事長莊添財表示,近年來公司持續精進半導體設備技術研發,該領域之營收比重後續也將持續提升。

莊添財董事長進一步表示,旭東機械的半導體檢量測設備技術擁有專業的光學設計及演算軟體團隊,結合精準的自動化設計能力,相關技術及設備,廣泛應用在車用、消費性電子與AI人工智慧等晶片製造及封裝測試,在半導體自動化系統暨光學檢量測設備領域獲得業界大廠青睞與肯定。

此外,在智慧自動化倉儲部份,透過整合無塵室內「晶圓盒自動包裝與拆包設備」,連結倉儲區「集貨箱包裝與拆包系統」,並整合「自動搬運系統(AGV)」與「自動倉儲系統(ASRS)」,達成包裝/倉儲/出貨皆無人化之智能自動包裝及倉儲系統,亦可提供客戶完整解決方案。

同時,薄化晶圓高速智能分類挑選自動化設備,具備客製化設計能力,滿足客戶高翹曲及高速傳輸生產需求。至於晶圓外觀檢測設備則具備巨觀及微觀缺陷檢測功能,應用AOI+AI智慧影像分類檢測技術,降低人工目檢的誤檢率及數據自動上報儲存分析,協助客戶以數據進行生產管理,達到智慧製造目的。

晶圓探針卡(Wafer Probe Card)自動化設備方面,包含針對螺絲及電子元件入料檢測(IQC)、各種類探針修補前的尺寸及偏移檢測(Repair)、探針卡對位組裝(Assembly)等提供全方位自動化解決方案。

莊添財董事長表示,掌握關鍵製程核心能量的旭東機械研發團隊,多年來協同國際大廠合作夥伴馳騁全球奠定厚實根基,隨著全球供應鏈複雜性增加,除了配合業者ESG供應鏈管理,同時依照永續發展路徑圖推動減碳措施。展望未來,旭東機械將因應2.5D/3D IC先進封裝及第三類半導體(SiC)製程自動化及檢量測設備需求發展,全力佈局智慧製造關鍵製程設備產品研發。

※理財周刊1202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記憶體回春?
◎封面故事>iPhone 15、國防展登場 蘋概、軍工挑強股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兩年還完千萬房貸 樂觀派投資人陳詩慧:「投資一定要相信自己」
◎新聞熱線>蕭明道說這個買點,可以讓你立於不敗之地!
◎新聞熱線>技術分析名師朱家泓「抄底」策略,首次公開
◎新聞熱線>旭東半導體秀肌肉 多優勢有助推升營運
◎新聞熱線>薪水漲太慢?3招創造被動收入
◎全球理財觀>油價上漲的背後 是複雜的美中地緣政治角力
◎編輯室觀點>政府砸9.8億 充電樁概念股蓄勢待發
◎新聞熱線>理善藝聚空間以台灣前輩藝術家巡禮慶周歲
◎藝饗新視界>幸福法式甜點的推手 吳一無二
◎房市觀察>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 桃園市八德區三號基地新建公營住宅
◎博士爸爸選好股>耕興 5G與網通測試產能全球領導廠商
◎財富建築指南>你的保險夠保險嗎? 4步驟打造安心的專屬防護網
◎特別企畫>9月除息ETF超級比一比
◎AI智能交易>指數震盪 投機風起
◎房市放大鏡>未來房市發展十大結構性的重大改變(下)
◎理善大家來>感謝台東所見 助人也成長自己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交易與生活的成功要素( 2023-07-06 理財周刊)
藍燈買股票 紅燈數鈔票( 2023-09-27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036.65 -1,445.06 -2.24%
以太幣ETH 3121.06 -35.45 -1.12%
瑞波幣XRP 0.517980 -0.01 -1.43%
比特幣現金BCH 473.39 -5.33 -1.11%
萊特幣LTC 86.92 3.12 3.73%
卡達幣ADA 0.457689 -0.01 -2.83%
波場幣TRX 0.119521 0.00 1.96%
恆星幣XLM 0.112880 0.00 -0.7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