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自駕車概念股出列 (2019-01-17 先探投資週刊 文/馮欣仁)



日前剛閉幕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重頭戲除了5G之外,自動駕駛車更是會展中的一大亮點。尤其,近三、四年來,CES展儼然成為汽車展,各家國際大車廠與科技大廠不約而同地展現車用電子、電動車與自動駕駛相關技術。

隨著5G即將商轉與人工智慧(AI)技術提升,促使自動駕駛的離我們越來越近。根據波士頓諮詢公司(BCG)預測,二○二五年自動駕駛汽車市場總規模將會達到四二○億美元,至二○三五年將超過七七○億美元,自動駕駛汽車占全球汽車銷量達二五%;因此,這股龐大商機,成為各家廠商兵家必爭之地。

自動駕駛離我們不遠

今年會展上最吸引人潮的莫非就是貝爾(Bell)所推出的空中計程車Bell Nexus,面對地面交通日漸擁擠,空中交通成了替代方案,可以直接起降的Bell Nexus,結合共享經濟,未來尖峰時段要趕著開重要會議,透過應用程式(App)叫空中計程車,三分鐘後到頂樓搭乘,將成為消費者移動的新選擇。此外,韓國現代汽車展示名為「Elevate」的行走概念車,長相類似電影「星際大戰」的行走機器人AT-AT,具有輪胎的四隻腳可以高速行駛,也能攀爬在崎嶇的崖壁或山坡上,可成為第一線急救人員增加優勢外,更能深入一般汽車無法行駛的區域。(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022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結構性改革...中國抗拒
◎特別企劃:全球吹AI ETF及基金募集風
◎中港直繫:新股破發檢討聲浪再起
◎國際趨勢:今年將是美股轉折年?
◎產業脈動:細胞療法將成投資亮點
◎生技園地:亞洲生技大會 帶領台灣走上國際
【最新活動看板】
◎樂透選擇權策略全解析!招生中!
◎籌碼冠軍楊雲翔「獲利5000萬量價交易學」招生中!
◎先探講堂「基本面算股班」招生中!
◎先探講堂「獲利5000萬量價交易學」招生中!
◎技術分析名師朱家泓「一日通」高手培訓班招生中!
◎超級贏家VIP班限額招生一流名師、一級課綱、一貫系統、全方位獲利教程
◎訂《先探》一季13期送《一個投機者的告白實戰書》
◎看財報挑好股「冬季總覽」幫您聚焦2019新機會
◎2019汽車車電產業大解析
◎107年度興櫃總覽第二輯精彩上市!
◎投資生技產業必備工具書-生技總覽全新出刊!
◎先探LINE@好友募集中!加入LINE友,好康訊息不漏接
◎財訊快報APP 您的投資首選,理財訊息不漏接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謝金河:進擊的11月行情( 2023-11-23 先探投資週刊)
FOPLP是面板進軍半導體的契機( 2024-04-25 先探投資週刊)
看選情賺行情 政策股表態( 2023-11-30 先探投資週刊)
聯電、英特爾合作 誰受惠?( 2024-02-01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501.36 224.46 0.35%
以太幣ETH 3156.49 16.68 0.53%
瑞波幣XRP 0.525693 0.00 -0.32%
比特幣現金BCH 478.79 -0.23 -0.05%
萊特幣LTC 84.27 1.11 1.33%
卡達幣ADA 0.467479 -0.01 -1.56%
波場幣TRX 0.117155 0.00 3.47%
恆星幣XLM 0.113071 0.00 -1.2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