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族群 過關斬將先鋒部隊(2021-12-16 17:50:21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這波指數從年線之上開始反彈至季線之上,除了初期是台積電、聯電等帶動後,中小型作夢族群表現強勢,包括二極體、第三代半導體、矽智財、軍工飛彈、ABF載板三雄、電池材料、元宇宙、低軌道衛星等,股價創新歷史高價者不少,這與航運股及面板股跌深反彈不同;主要是科技趨勢所在。不過經過飆漲後,諸如電池材料、二極體、第三代半導體等股價急拉回,聚和、康普、強茂首次跌停,同族群股也出現大震盪,是警訊;惟具有基本面的矽智財、軍工PA、ABF載板及低軌道衛星等,表現還是相對強勢。

而短線在電子作夢族群拉回下,傳產高獲利族群航運、塑化、鋼鐵又開始反彈,呈現輪漲狀態。股價從高點計算跌幅較大的航運股,在長榮、陽明、萬海領軍放量彈升,先以季線為壓力,事實上包括台驊、中菲行等目前都在季線之下,先以季線為強弱關卡。航空雙雄長榮航及華航因年底將屆,航空運費大漲,股價也回到高價區,算是相當強勢,以十日線為操作參考。

ABF載板外資大幅調高目標價

另外國際油價持續在八二美元高檔,塑化業第四季大豐收,近期PVC價格再創一七五○美元高價,對於台塑、華夏、聯成有利,當然受惠最大的是台塑,且法人買進不少,短線股價也拉回至季線整理,若再放量則有機會再次拉升。鋼鐵股則是遇到中國鋼價下調,短線則以威致、彰源、海光較為活潑。

從去年就一直上漲至今還有創新高者,以ABF載板為主,外資相繼出報告,高盛最新的發現是,ABF客戶對確保產能的態度變得更加積極,與兩、三個月前相比,客戶對二○二二年ABF的需求量更高,或是願意把長約時間簽訂到二○二五年之後;另外,國際大廠Shinko調升財測,也顯示ABF內容升級帶來的助益。整體而言,儘管ABF供需已經十分吃緊,但二○二二年供需缺口恐會進一步擴大,意即供不應求狀況將更嚴峻。考量ABF定價大幅提高,將轉化為優化毛利率與獲利表現,並陸續調高欣興、南電、景碩等目標價,其中將南電目標一舉調高至九三○元,最令人咋舌。外資認為二○二二年EPS三一.○七元、較今年成長近一倍;二三年EPS將達四三.一五元。(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68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康普、美琪瑪、瑞昱布局有成
◎特別企劃:太陽能 進入結構向上循環
◎焦點議題:季報大驚奇 為作夢行情撐腰
◎國際趨勢:蘋果讓出市值王 亞馬遜也失色
◎產業脈動:加密晶片 力旺轉投資藏伏兵
【最新活動看板】
◎興櫃黑馬小英雄全蒐錄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秋季總覽給你最新佈局策略!
◎疫後生醫產業發展趨勢總整理!
◎車電族群 實戰選股秘笈全新出刊!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台股投資必備產業祕笈!萬用手冊好評上市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訂先探一季13期送【養股,我提早20年財富自由】乙書

上一則:創新高3族群大揭密 十月以來美國強勢股出列( 先探投資週刊│魏聖峰)
下一則:內資錢進中小股 籌碼輕盈 資金簇擁 押小不押大(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升息尾聲 台股投資策略大翻轉(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大聯電時代 股價衝高 市值翻倍( 先探投資週刊│吳旻蓁)
六月營收創新高個股 升機蓬勃(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763.19 -513.71 -0.80%
以太幣ETH 3115.06 -24.75 -0.79%
瑞波幣XRP 0.519107 -0.01 -1.57%
比特幣現金BCH 484.20 5.18 1.08%
萊特幣LTC 87.82 4.66 5.60%
卡達幣ADA 0.474369 0.00 -0.11%
波場幣TRX 0.119047 0.01 5.14%
恆星幣XLM 0.114160 0.00 -0.2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