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季線可望展現抗跌力(2022-03-17 16:25:56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相對於國際股市表現,加權指數雖跟著修正至月線,不過在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再創史高,搭配沉默力量金融股發威,再次彈升回到短期均線附近,惟美股短線修正壓力增強,櫃檯指數在量能退潮下,修正至季線與半年線之間試圖止跌,雖然最大幅度略高於八%,卻有不少評價較高個股,出現較大幅度修正。

搶反彈觀察量價結構

美國去年十二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衝上四○年來新高的七%,而核心物價指數則增長五.五%,後疫情時代的衝擊,變異病毒退位,通膨發展成了關鍵,聯準會啟動貨幣政策正常化,加速減碼購債、升息與縮表,公債殖利率走高,對科技類股具有較大殺傷力,美元指數盤堅,對新興市場也將帶來壓力。

農曆年前收資金是每年都會發生的固定劇本,成交量能放大不易,擴散效應自然難展拳腳,加權指數主要憑藉台積電與金融股撐腰,低基期與具有息利題材個股較易受到青睞,而追逐題材與夢想的個股,短期籌碼則恐偏凌亂,則股價震盪幅度也會較高,由於距離封關剩下沒幾個交易日,操作持盈保泰為上。

Mini LED千呼萬喚始出來

櫃檯指數短線修正,成交量能萎縮,月線轉為下彎,縱然技術指標降至相對低檔,或有技術性反彈可期,然必須站回到季線之上,才有利延續多頭脈動。短線操作可採技術面輔以籌碼面操作,建議以成交量能較大個股為主,未跌破上升趨勢線,且仍守穩在如月線或季線等關鍵價位之上,法人買盤是加分項。

隨著Mini LED新品上市拉貨潮帶動,低基期終將平反。富采投控去年第四季雖為傳統淡季,營收季減卻僅為四.六%,優於市場預期。晶電與隆達合併掛牌後,經過整整一年終於開始展現實力,截至去年十二月一日,友達不斷加碼將持股拉高至八.七五%,顯示對富采營運展望深具信心。

美系客戶搭載Mini LED技術的NB新品上市,富采於藍光產能維持滿載,由於中國、韓系TV與大型公用看板等應用領域,也將逐步採用,為了滿足需求呈現持續性成長,積極擴充產能,Mini LED的年產能由一○○萬提升一二○萬片,預期到今年中將會擴增至一五○萬片,而隆達則針對COB封裝同步擴產。

富采於Mini LED營收比重已經拉升至兩成,加上高階紅光業務表現佳,去年前三季稅後淨利十七.三六億元、EPS二.五六元,其中第三季攀高至一.九一元,而全年營收為三六四.二五億元,法人預期,第四季毛利率可望維持在兩成上下,全年EPS將落在三~三.三元,遠優於過去晶電與隆達營運表現。(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79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先進封裝 下一個產業聖杯
◎特別企劃: 回到季線可望展現抗跌力
◎焦點議題:半導體設備商找到養分
◎中港直擊:陸晶片產業土法煉鋼難成事
◎國際趨勢:歐美銀行股 財報見真章
◎重要資訊:法人買賣超、融資券
【最新活動看板】
◎興櫃黑馬小英雄全蒐錄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疫後生醫產業發展趨勢總整理!
◎車電族群 實戰選股秘笈全新出刊!
◎財報績股大點名!給你最新佈局策略!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訂閱先探一年52期,送淨污分離旋轉布拖
◎台股投資必備產業祕笈!萬用手冊好評上市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上一則:防禦性選股 穩中求勝 以逸待勞賺年終(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下一則:封測股評價全面調升 外資點名這三檔握有一手好牌( 先探投資週刊│吳旻蓁)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回防中小型白馬股(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駭客來襲 無煙硝的資安戰爭(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強勢族群 過關斬將先鋒部隊(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1454.00 -2,357.86 -3.70%
以太幣ETH 2986.78 -98.14 -3.18%
瑞波幣XRP 0.490473 -0.01 -1.25%
比特幣現金BCH 478.53 -8.88 -1.82%
萊特幣LTC 80.85 0.93 1.16%
卡達幣ADA 0.442723 -0.02 -3.46%
波場幣TRX 0.109426 0.00 -2.15%
恆星幣XLM 0.107470 0.00 -1.9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