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選股 step by step 股市新手練功秘笈

股市主力慣用炒股三絕招,散戶的錢全部一掃光!(2014-03-25 17:26:39 Johnny著)

本文節錄自Johnny著《誰A走你帳戶裡的錢: 銀行高層大爆料!為什麼你總是賺不到錢?》

股市中能呼風喚雨的,除了三大法人之外,還有大家耳熟能詳的股市主力。股市主力的資金規模並不大,只能針對某一檔或某幾檔股票介入,最常見的操作手法就是俗稱的「養、套、殺」,要怎麼操作呢?

首先,主力鎖定一檔股價低(可能一股不到十塊錢)、不多人關注的股票,大舉以低價買進,就能以低成本取得大量的股票。此階段就是「養」股票。等到主力買股票買得差不多,就要設法拉抬股價。通常要搭配利多消息和話題,讓該檔股票成為市場上的焦點。在利多消息的加持下,許多人就瘋狂追逐此檔股票,主力就趁一片看好聲中,逐步出清一定數量的股票,以降低自身的投資風險。

該檔股票的搶購者眾多,股價就在這種氣氛中拉抬,漲幅可能達幾十倍甚至百倍!當股價被股票市場上的追逐者拉高價格後,接著就要讓其他相關利益人士脫手的時候,此時股價會不斷地上下震盪,以創造高額的成交量和買氣,當主力和相關利益人士都先後下車了,股價也不像之前亮眼,散戶更捨不得賣掉,就開始「套」在這檔股票。

最後一個階段,主力留在這檔股票上的數量已經大幅減少,相關的投資都已經回收,口袋也已經獲利不少,主力在這檔股票的持股早已是零成本,每天隨便賣幾十張股票,賣掉的收入全都是多賺的。這時候如果主力不想玩了,就進入「殺」的階段。「殺」就是殺出持股,有些手段高明的主力會在殺出之前,先行放空這檔股票,配合突然的利空消息開始殺出股票,這時候股票會因為沒有主力和相關利益人士的加持,股價就如洩了氣的氣球般一路下跌,來不及逃命的散戶就全部套在高點,而主力可能藉由放空該檔股票,私底下再賺進不少。

上述「養、套、殺」這三招,就是股票交易的黑暗。少數的有心人士結合一大筆資金,就可炒作一檔中、小型股。像是日前喧騰一時、投資パン達人麵包店的基因國際生技公司,就是相當吻合此招數的例子。

基因國際生技公司被金主買下前,原本叫做達鈺電子,當時股價面值不到十元,股價便宜、甚少人關注,這時候就是主力最好的介入點,此時大舉買進達鈺電子的股票,成本相當便宜。這段期間就是主力「養」股票的階段。基因國際生技公司(原為達鈺電子)靠著入主知名麵包店パン達人,不斷釋放營收和展店的利多,基因國際生技的股票一躍為明星股。在這些正面消息的加持下,基因國際生技的股價原不到十塊,飆漲到每股二一二元。

這時炒作基因國際股價的主力,如公司大股東、帝寶幫主力就開始趁機逢高出脫持股,但是不少散戶投資人卻在此時誤信其利多消息而進場買進,開始住進套房。

最後,轉投資的パン達人麵包店被踢爆原來賣的都是香精麵包,檢調單位也開始對此股票主力所涉及的內線交易展開追查,基金國際生技公司的股價也一路下跌,套牢了來不及逃命的投資人。

在台灣很多股市主力底下都有一、兩百個人頭戶,加上不少有心人士會利用投資公司、一般公司的名義,在證券公司開戶下單。而檢調單位迫於人力有限,如此複雜的人際網絡也不易追查,偵辦過程常常都是雷聲大、雨點小,最後找不出直接的對價關係,案子也就不了了之了。因此常有人開玩笑說,台灣股市真是個內線交易的天堂,就是這個原因。

一個主力會炒作的股票都是中、小型股,因為這類型的股票股本小、籌碼安定,加上外資介入不深,是很好炒作的標的。很多散戶其實也知道這類型的股票都有主力的介入,偏偏台股就是這類型的股票最會漲,大家永遠不會相信自己是最後一根稻草,總想著自己只是賺個價差就跑,不會被坑殺。不過,如果股票真的是那麼簡單的遊戲,那不就每個人都發財了,還需要辛苦地上班幹嘛呢?

台灣的散戶相當熱衷於研究技術線圖,最常聽到散戶說:「逢低承接,逢高賣出」。但是,身為一個股市主力,他當然有辦法把他命中的那檔股票的技術線圖做得很漂亮,讓人誤認為自己看的很準,再搭配個小甜頭,讓散戶小賺一點,很多人馬上就相信自己是股票專家,忘記投資股票時應該注意的風險。等到大家都已經上鉤,主力這時就開始偷偷摸摸地開溜大吉,不知道內情的人應該還是會相信目前股價只是正常的回檔,也可能是漲多了在盤整而已。等到大家逢低碼,越加越罵,或是逢低攤平,越攤越平後,主力早已荷包滿滿地開溜,不少散戶還做著低買高賣的美夢,竟然還傻傻地相信股價還會再漲回去!

回列表頁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519.32 6.57 0.01%
以太幣ETH 3047.52 -18.51 -0.60%
瑞波幣XRP 0.501418 0.00 -0.31%
比特幣現金BCH 475.61 -7.70 -1.59%
萊特幣LTC 81.32 0.52 0.64%
卡達幣ADA 0.472802 0.01 3.20%
波場幣TRX 0.110013 0.00 0.63%
恆星幣XLM 0.112422 0.00 1.7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