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C需求增長 芯測科技關鍵開發 (2021-08-12 理財周刊 文.理財周刊)

隨著人工智慧、邊緣運算、AIoT…應用越來越廣泛,市場對於HPC(高效能運算)晶片的需求就越大。根據國際知名調研機構GII的研究報告顯示,HPC的市場規模,預計從2020年的378億美元,到2025年達到494億美元,在預測期間內以5.5%的年複合成長率成長。亞洲唯一專注於記憶體測試與修復解決方案的芯測科技(6786),獨家供應記憶體測試與修復解決方案,並提供客製化設計服務,在HPC晶片開發中扮演著關鍵的角色。

HPC的相關應用晶片中,需要使用大量的CPU(中央處理器),在此同時SRAM(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的需求也會大幅提升;因此,如何確保SRAM的正常使用與運作,便相當重要。SRAM的面積在HPC晶片中有相當高的占比,其中包括與CPU息息相關的Cache(快取記憶體)跟特定應用的SRAM,都是加速HPC應用的最佳元件。

芯測科技提供的「記憶體測試與修復解決方案」不但可以確保HPC晶片的良率,同時也可確保HPC晶片內的記憶體正確性。另外,搭配芯測科技的定製化功能性IP更可確保HPC晶片內記憶體正常運作。

芯測科技所推出的EDA工具-START(記憶體測試與修復電路開發環境)提供了高性能的記憶體測試電路並提供高效率的記憶體修復技術;目前可分Hard-Repair與Soft-Repair兩種記憶體修復技術。Hard-Repair需要使用NVM(非揮發性記憶體)當作記錄記憶體錯誤資訊的元件,可大幅縮短記憶體修復時間。目前,START已經內建許多NVM的controller(控制器),方便客戶直接使用Hard-Repair。而Soft-Repair則是可以不利用NVM當作記錄記憶體錯誤資訊的元件,當有足夠備援記憶體時,Soft-Repair可重複進行記憶體修復工程。

由於HPC晶片需要快速精準的運算結果,因此記憶體的正確讀取便相當重要。START的 Hard-Repair與Soft-Repair皆可提供記憶體的修復技術,晶片發商可再搭配DMT(動態記憶體測試) IP,隨時確保記憶體運行的正確性,為開發HPC晶片業者在記憶體修復工程上提供最佳的可靠度。此外,因為START提供了最先進的記憶體修復電路,搭配開機即時測試的POT(開機自我檢測)IP,便可滿足HPC晶片應用在車用電子產品上的即時正確性需求。

除了EDA工具外,芯測科技也提供了客製化記憶體測試與修復IP的服務,以滿足各類晶片的需求;搭配POT(開機自我檢測)、ECC(錯誤糾正碼)、DMT(動態記憶體測試)等微架構IP,可讓晶片開發商更快、更高效率的完成產品開發,這也使得芯測科技在晶片開發中扮演著關鍵的角色,未來前景看好。

※理財周刊1094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利多不漲怎麼辦
◎封面故事>美國制裁榮耀將再掀晶片掃貨潮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台灣隊長壯壯 25歲存出第一桶金
◎總經新視界>大盤出現結構性改變 操作原則須調整
◎林友銘台股點金錄>台股三缺猶可為 但缺這個最嚴重!
◎理周幫幫忙>黃金屠殺黑天鵝 全球資金轉移陣地中
◎理周幫幫忙>台股季線保衛戰 這個關鍵價見生死
◎網路新聞-HPC需求增長>芯測科技關鍵開發
◎理善大家來>宇宙小星星 讓愛成為孩子的光
◎財經瞭望台>理專21誡 防堵A錢如何滴水不漏?
◎數位台灣>從企業贊助東奧選手 看台灣新創契機
◎房地產會客室>如何審閱預售屋定型化契約條款?(九)
◎全球理財觀>疫情有多久 航運的牛市就有多久
◎新聞熱線>鴻海買旺宏六吋晶圓廠 跨足車用半導體
◎新聞熱線>美參院通過1.2兆美元基建案
◎ETF資產增長術>美大型成長股ETF看俏
◎AI嬉遊期海>交易的無解之題
◎區塊鏈貨幣戰爭>比特幣站穩4萬大關
◎房市放大鏡>量先價行 從交易量看未來房市走勢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葉倫鞠躬銷美債( 2023-07-13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912.49 924.65 1.32%
以太幣ETH 3578.19 -9.32 -0.26%
瑞波幣XRP 0.620857 -0.01 -1.80%
比特幣現金BCH 565.55 85.44 17.80%
萊特幣LTC 94.94 -0.92 -0.96%
卡達幣ADA 0.653557 -0.01 -1.73%
波場幣TRX 0.120531 0.00 -0.20%
恆星幣XLM 0.137308 0.00 -0.6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