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幻想曲之夏日花園 (2023-08-04 理財周刊 文.戴衣薰)


理善藝聚空間迎接炎炎夏日,特別企劃《夏日花園》於2023年7月29日下午三點舉行開幕茶會。這是藝術家蔡佳純Camille的首次個展,創作類型以陶瓷雕塑呈現,兩大主題系列分別為「藍白絞胎青瓷」與「大地元素之馬」,是藝術家當浮光掠影經過不斷地釐清與闡釋,繼而豐富完整這趟歷程,最終實現自我夢想,催生出融合東西方文化的奇幻寫實藍色花園。

這是一個關於藍色花園的故事,來自蔡佳純對這個世界最純粹的想望,藍色代表的是安穩、是和平、是夏日的微風、是自由。花園充滿各式的植物花卉,馬是藍花園裡唯一的動物,所有的生物自由自在地與人們交流。花園裡所有都是由藍色、白色所組成,象徵著純潔與自由;在藍花園裡全地都是水,人人自在地在水面上行走,只要跳到水底,讓水洗淨一切的塵埃,即可重獲能量,園裡的生物就這樣和諧共生著。直到有一天,出現了結實累累的紅色花朵, 人們被她吸引,吃了她的果實。開始長出紅色的嘴唇、粉紅乳房,藍花園不再一樣。人們再也看不見植物的靈魂,只迷惑於他們身上的顏色。花草們再也不跟人們說話了,馬兒很傷心自己導致這一切的發生,所以甘願一輩子承擔背負人的重擔,在海邊緬懷那個曾經的純粹美好~這也就是人們為什麼總是喜歡泡在藍藍的海裡,享受那個曾經的完美藍色記憶。

本次展覽主角,同時是藍白花園創作的起源《含苞祈禱》,蔡佳純以十幾年豐富的捏陶經驗,透過特殊絞胎創作手法,不管是頭部花苞扭轉微開,抑或頸部線條流露出的優雅靜謐,藍與白的線性流動氛圍,讓觀者感知每個角度皆展現全然不同的體驗。一旁的繪畫《藍花園》是匯聚所有角色的全家福,大家可按圖索驥進到花園中尋找。一切靈感來源是Camille夫家的傳世寶,260年丹麥哥本哈根青花瓷器,手工描繪濃墨淡墨的花朵,影響Camille創作出藍白絞胎的角色們;同時創造出《含苞祈禱》的迷你化身,型態一樣,而每件花紋都是手工繪製,展現不同的姿態神韻,與傳世寶的青花瓷相呼應。花園植栽邀請擅長營造奇幻世界觀的花藝師Twee Molar打造生態花園,呈現藍色伊甸園中男人、女人、新生兒與姐妹花呢喃互動地場景;同時建構懸浮般的馬園讓象徵不同大地元素的馬兒能自在馳騁。蔡佳純熱愛騎馬,她塑造的馬,極具動態生命力,讓人感受到馬的肌肉紋理與細膩的神情,體現出馬與大自然相應元素結合的各種形態,栩栩如生;其它園裡的生物角色透過階梯圓柱或是懸浮的方塊展示,延伸在水中行走的意象。

開幕茶會感謝由台灣品牌Origin風味研究室贊助三款精品巧克力:70%貢布粉紅胡椒黑巧克力、50%紅烏龍牛奶巧克力、70%祕魯Chuncho黑巧克力與台灣風味茶:山喃/高山有機烏龍、陌上/紅烏龍;以及香氛品牌FONDA贊助擴香「青枝木蘭」,贈與木蘭花語:報恩,真摯、高潔、純潔的祝福。

本次展覽的展售所得將提撥5%回饋給財團法人家立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哈拿之家。

展 覽 ︳夏日花園
展 期 ︳2023.07.29(六) – 2023.09.02(六)
藝術家 ︳蔡佳純
地 點 ︳理善藝聚空間
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7號5樓之1

■開幕茶會藝術家與現場嘉賓大合照

※理財周刊1197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新護國群山
◎封面故事>金控回勇 5G FWA發威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升息下半場 債券投資停看聽
◎新聞熱線>PFI制度移植台灣後的新面貌
◎新聞熱線>AI轉型成功!勤天科技開拓高齡市場
◎新聞熱線>《藍白午會》與夏日花園的精靈午茶
◎藝饗新視界>藍白幻想曲之夏日花園
◎理善大家來>剪去傷痛,走過燒燙,感染正能量
◎房市觀察>2023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卓越獎作品
◎全球理財觀>英特爾與超微的AI晶片報佳音 就等輝達的好消息
◎編輯室觀點>面板報價上揚 面板雙虎蓄勢待發
◎博士爸爸選好股>中磊 全球領先的電信和寬頻設備製造商
◎AI智能交易>AI狂熱與心理學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PFI制度移植台灣後的新面貌( 2023-08-04 理財周刊)
大地之色─張皓硯( 2023-05-18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025.22 -1,456.49 -2.26%
以太幣ETH 3123.89 -32.62 -1.03%
瑞波幣XRP 0.518736 -0.01 -1.29%
比特幣現金BCH 474.52 -4.20 -0.88%
萊特幣LTC 87.12 3.32 3.96%
卡達幣ADA 0.458753 -0.01 -2.60%
波場幣TRX 0.119252 0.00 1.73%
恆星幣XLM 0.113166 0.00 -0.5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