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 鴻海秀生成式AI與智慧大腦方案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2日電 (2024-03-12 18:29:52)

智慧城市展將於19日起登場,鴻海今天宣布將展示CityGPT智慧城市生成式AI創新解決方案,「智慧城市大腦」也將首次對外亮相。

2024智慧城市展將以台北市和高雄市雙主場方式展出,其中台北場將於19日至22日展出,高雄場將於21日至23日展出,國發會今年也攜手合作舉辦2050淨零城市展。

鴻海下午宣布將參與2024智慧城市展以及 2050淨零城市展,將以「智慧淨零城市治理」為主軸,展示生成式AI(Gen-AI)的CityGPT智慧城市創新解決方案,而曾在去年10月鴻海科技日曝光的「智慧城市大腦」,也將透過本次參展,首次對外向一般民眾公開亮相。

鴻海指出,CityGPT平台可透過城市大腦運用生成式AI技術,學習將繁複的城市大數據分門別類,並提供相對應的應用介面,讓眾多資訊廠商可以取得跨產業應用的有效資訊,在推動智慧城市時,解決可能遇到的資訊穀倉效應(Silo)問題,避免產業間「過度分工」而缺少溝通。

此外,鴻海此次也規劃直接將Model T電動巴士開進展場內,展示CityGPT的智慧交通前導應用。

鴻海說明,來賓和民眾可坐上電巴,體驗未來新媒體與商業運用的推播廣告,電巴外側設立智慧站牌,展示智慧交通資訊互動與智慧化乘車需求。CityGPT建構的電動巴士管理平台,提供巴士營運業者透過可視化和文字總結功能,創造更直觀的使用介面,簡化人員的管理操作。

此外,電動巴士管理平台也能協助電動巴士管理工具開發者,整合包含圖像、影像與智慧設備的輸入數據等不同資料來源,進行全面分析,加速功能設計和性能監控,並透過行車數據持續學習AI模型,提高營運效率。

除了電動巴士、城市大腦互動外,鴻海也在展區透過City Glass穿戴式擴增實境(AR)眼鏡,以虛實整合的方式,掌握城市景點最新資訊、歷史背景,讓民眾享受科技未來感的旅遊行程。

鴻海表示,以電動巴士Model T做起,利用CityGPT從智慧交通、生活、娛樂等不同需求,串連不同資訊節點,成為城市大腦服務平台,達到資訊串流甚至追蹤交通碳足跡等服務。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021.55 -1,460.16 -2.26%
以太幣ETH 3135.43 -21.08 -0.67%
瑞波幣XRP 0.515555 -0.01 -1.89%
比特幣現金BCH 470.63 -8.09 -1.69%
萊特幣LTC 84.95 1.15 1.37%
卡達幣ADA 0.459286 -0.01 -2.49%
波場幣TRX 0.120360 0.00 2.67%
恆星幣XLM 0.113050 0.00 -0.6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