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銀發行永續發展債券! 資金投入再生能源、農林保育 首納生物多樣性 (2024-04-12 15:09:56)

玉山銀行10日發行台灣第一檔兼具再生能源、生物多樣性與農林保育的永續發展債券,將所募資金投入再生能源發展、農林資源保育及維護生物多樣性等相關計畫,首度將生物多樣性議題納入債券募集資金的投資計畫中,於推動永續投資時同步展開生物保護、復育的行動。



玉山自2017年發行國內首批綠色債券起,年年發行永續發展債券,總發行金額已逾新臺幣250億元,是國內永續發展債券發行規模最大、檔數最多的金融業者。



玉山為全球首批加入TNFD(自然相關財務揭露Taskforce on Natur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先行者,承諾2025年前依據TNFD架構進行資訊揭露。



玉山也自2014年起即與慈心基金會執行「玉山瓦拉米」專案,鼓勵在地農民轉型有機友善耕作,迄今累計收購逾34萬公斤有機米,以棲地營造守護臺灣特有種動植物,同時改善原鄉部落生計。



▼圖說:玉山銀行發行臺灣第一檔兼具再生能源、生物多樣性與農林保育的永續發展債券。 圖中的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等人,手中所持為玉山瓦拉米。(圖/玉山銀提供)







此外,2022年起與臺灣大學啟動「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計畫,十年內種植十萬棵臺灣原生柏木,並同時執行小米復育計畫,成功將28種臺灣的小米品種從美國引回臺灣完成復育。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表示:「一個好的ESG策略,就是一個好的銀行發展策略」,面對極端氣候,若能保有越豐富的自然資源及物種,就越有韌性對抗氣候變遷。玉山結合金融本業,透過政府、產業、學界的跨界合作,回應複雜的生物多樣性議題。未來也將持續發揮正向影響力。



海外佈局部分,玉山金也持續有進展,像是9日和熊本市政府簽署合作協議書,透過彼此的資源和優勢,促進臺灣與熊本間經濟、旅遊、體育等多領域交流。



▼圖說:玉山金控與熊本市政府簽署合作協議書,左起為玉山福岡分行行長久保敏也、行銷長林俊佑、總經理陳茂欽、熊本市副市長中垣內隆久、經濟觀光局長村上和美、總括審議員工藤晃、產業部長野崎元彥合影。(圖/玉山金提供)







玉山金表示,隨著臺灣與九州、熊本地區間的經貿合作擴大,玉山透過日本兩個營業據點,包含2017年開業的東京分行及2023年開業的福岡分行,強化與當地金融同業及地方政府的合作,持續深耕日本市場經營,打造完整的金融服務平台。



熊本市副市長中垣内隆久提到,隨著台積電進駐熊本,熊本與臺灣的經濟交流變得更活躍,熊本與臺北之間的定期航班也於去年開通,因此希望藉由本協議促進雙方未來共同發展。



除了與熊本市政府的合作,玉山與九州金融集團旗下的肥後銀行、日本M&A中心共同合資成立「九州M&A Advisors公司」,10日舉辦開幕剪綵及慶祝茶會,福岡市副市長中村英一、九州經濟連合會會長倉富純男、臺北駐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銘俊均到場祝賀,合資公司將提供九州及臺灣企業更全面、專業的M&A諮詢服務。



▼圖說:玉山金控總經理陳茂欽(右起)、日本M&A中心董事長三宅卓、肥後銀行總經理笠原慶久與九州M&A Advisors總經理米本 明弘於「九州M&A Advisors公司」開幕剪綵。(圖/玉山金提供)







玉山目前在海外10個國家地區設立31個海外據點,下半年將設立吉隆坡代表人辦事處。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981.94 -131.29 -0.21%
以太幣ETH 3169.72 -93.05 -2.85%
瑞波幣XRP 0.515988 0.01 1.10%
比特幣現金BCH 461.98 -8.64 -1.84%
萊特幣LTC 83.20 -0.75 -0.90%
卡達幣ADA 0.454788 -0.01 -1.23%
波場幣TRX 0.118652 0.00 -2.22%
恆星幣XLM 0.111441 0.00 -0.7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