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屏科大校長 體現德國工匠精神治校 張金龍 專注看不見的努力 (2022-12-08 財訊 文/郭瓊俐.圖/本刊資料室)

《財訊》造訪占地300公頃的屏東科技大學校園,校長張金龍帶我們走訪的第1站,是餐旅管理系的實習餐廳;人潮裡洋溢著用餐學生的輕快話語聲,穿著制服的實習生熟練地在各桌點菜、上菜。戴著廚師帽的「阿東師」出來打了聲招呼後,立刻回廚房繼續監督學生做菜,他是獲獎無數、高雄漢來大飯店宴會廳前主廚陳文東,現在則是屏科大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

整建城區部大樓 搬遷獸醫系 盼助學生實習

看著色香味俱全、價格實惠的中式套餐,《財訊》採訪時,張金龍笑著說,實習餐廳每週只營業週三、週四兩天,之前他曾走進餐廳,卻被實習服務生擋住說:「客滿了,不能進來。」原來餐廳生意非常好,兩三個月前就要搶訂位;上次不得其門而入的他,這次特地提早訂了位。

接下來走訪智慧農業中心,面積足足有10公頃,張金龍豪氣地說:「你看到的,都是我們的地。」一行人步行到綠能生物工廠,造形摩登的溫室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張金龍表示,這是13年前蓋好的溫室,當時即有永續的概念,不但鋪設太陽能板,還計算了遮光率,讓溫室有足夠的光源,這也是工學院、農學院「農工合作」的結晶。

農園系的梁佑慎、鍾興穎兩位老師向大家說:「你看到的,都可以直接吃。」張金龍從一排排的綠色錦簇中剪下一片韓國芝麻葉,直接送進口中。因為這是從溫室栽培的健康種苗、有機配方養液、人工光譜照射及控制環境所栽種出的高經濟價值作物,乾淨無汙染。

吃了清脆可口的生菜,老師們接著跟張金龍反映,這個溫室已經使用13年了,希望可以修繕及增添設備,升級為模組化的開發基地。張金龍說:「好,學校來籌措經費。」

《財訊》報導指出,到屏科大響亮的招牌獸醫系參觀時,相似的場景再現。副教授兼小動物外科主任鍾承澍向張金龍確認,「校長有答應,要讓獸醫系搬去市區。」張金龍回答,屏科大的城區大樓已斥資5000多萬元整修,「快整修好了,可以準備搬過去了。」張金龍解釋,獸醫系搬去人口較多的屏東市區,收治小動物的案源增加,可讓學生有更多實習的機會。…(本文出自《財訊》雙週刊674期)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212.58 -542.74 -0.85%
以太幣ETH 3227.23 97.07 3.10%
瑞波幣XRP 0.518765 -0.01 -1.40%
比特幣現金BCH 472.61 -9.83 -2.04%
萊特幣LTC 83.64 -4.35 -4.95%
卡達幣ADA 0.464278 0.00 0.33%
波場幣TRX 0.120013 0.00 -0.04%
恆星幣XLM 0.113981 0.00 -0.0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