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及零組件廠 收割買氣(2022-09-30 10:55:45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美國經濟面臨衰退,企業本季財報普遍不佳,不過七月中旬以後,美企股價表現相對較穩,而汽車業以IDM大廠德州儀器及恩智浦看法較佳;德儀第二季淨收入年增十九%、為二二.九億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獲利為二.四五美元,優於市場預期的二.一二美元;此外,營收成長十四%、為五二.一億美元,也同樣擊敗市場預測。

德儀認為出貨將改善,目前預測本季營收將介於四九至五三億美元之間,高出分析師預估的四九.七億美元。

另一家荷蘭晶片大廠恩智浦半導體財報,營收年增二八%(季增六%)至三三億美元,優於五月中旬發布的財測中間值三二.七五億美元,毛利率五七.八%,優於第一季的五七.六%,每股盈餘年增七八.二%(季增二%)至二.五三美元。展望本季,恩智浦預估營收將介於三三.五至三五億美元之間,以中間值來計算相當於年增二○%(季增三%),毛利率預估進一步提升至五七.三至五八.三%。

中國汽車股漲勢再起

意法半導體上季淨營收比去年同期大增二八%至三八.四億美元,優於市場平均預估值,並將今年度的營收展望調高至介於一五九至一六二億美元;上季毛利率為四七.四%,高於市場平均預估值四六%。上述三家大廠季報及展望都較市場預估好,所以這次汽車IDM廠股價彈幅都相當大,幾乎收復今年跌幅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車電相關公司交出好財報且都看好後市,對於台灣汽車供應鏈應是好事。

其實今年台灣汽車零組件的轉折點在第二季,爆發力最大是汽車售後服務的非原產零組件AM族群。最明顯就是耿鼎、堤維西,堤維西單季EPS突然跳升至○.八元,超過東陽,耿鼎則是大成長至○.三五元。第二季中國最大金融中心上海及周邊地區因為疫情封城,上海四月汽車銷售量竟然是零!但就是太差了,五月初起中央政策補助購買汽車以救經濟,類似金融海嘯及歐債危機後一樣,由於汽車商品價位高,所以中央提出六百億人民幣補助購買三○萬人民幣下車種、每輛五千至一萬人民幣;此外,原訂二二年到期的新能源汽車補貼延長至二三年,對象包含外資車企(如特斯拉)。加上地方政府另有補助,所以很容易就出現立竿見影效用。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汽協)公布,六月大陸汽車銷量二五○.二萬輛,月增三四.四%,年增二三.八%。今年上半年銷量預計一二○○.二萬輛,雖年減七.一%;但中汽協表示,經歷四月長三角地區封控的陣痛期後,五月汽車產銷明顯恢復增長。其中,五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為四六.六萬輛和四四.七萬輛,年增一一三%和一○五%。新能源車銷售量已占中國總銷售五分之一至四分之一,預計今年將以五百萬輛為銷售目標。(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207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儲能站在趨勢風口上
◎特別企劃:工業電腦、網通股財報亮晶晶
◎焦點議題:別跳船!貨櫃運費維持高檔
◎中港直擊:比亞迪「築夢」挑戰特斯拉
◎國際趨勢:市場臆測聯準會什麼時候降息
◎產業脈動:特斯拉股價再次挑戰千元大關
◎重要資訊:法人買賣超、融資券
【最新活動看板】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疫後生醫產業發展趨勢總整理!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台股投資必備產業祕笈!萬用手冊好評上市
◎搶攻車電概念股大商機!汽車總覽全新登場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訂先探一季免費送《台股老先覺杜金龍的技術分析入門》
◎訂閱先探1年52期7,800元送《 NAKAY吸入+電擊捕蚊燈》
◎【自組ETF存股法分享會】理科工程師傳授選股指標與心法

上一則:半年報陸續出爐 打底帶來絕佳買點(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下一則:台積電優勢製程 美積極拉攏( 先探投資週刊│吳旻蓁)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富邦媒穩居本土電商一哥(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投信囊中物曝光 看準年底行情(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氮化鎵、碳化矽類股風生水起( 先探投資週刊│周佳蓉)
智慧選股…周KD交叉向上(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768.44 13.12 0.02%
以太幣ETH 3311.94 181.78 5.81%
瑞波幣XRP 0.521454 0.00 -0.89%
比特幣現金BCH 479.42 -3.02 -0.63%
萊特幣LTC 84.59 -3.40 -3.87%
卡達幣ADA 0.470518 0.01 1.68%
波場幣TRX 0.120808 0.00 0.63%
恆星幣XLM 0.114707 0.00 0.6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