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懋37周年慶 用愛支持罕見職人推展計畫 (2023-04-13 理財周刊 文.理財周刊新聞中心)


根據罕見疾病基金會(罕病基金會)資料顯示,台灣有19,000多個罕見疾病家庭,其中超過70%仍缺乏治療藥物,對於家人罹患罕病的家庭而言,因受到身體限制、或需要長時間照顧罕病之家人,使得他們無法順利外出工作。自2007年起罕病基金會便致力推動「罕見職人推展計畫」,協助提供病友及家屬創作、手作之職人教學,除培養謀生之技藝外,同時也是病友及其家人能夠盡情舞動生命翅膀最綿密的那陣風。

科懋生技在迎來37週年慶的同時,將用愛和行動響應罕病基金會的「罕見職人推展計畫」,在今年4月與罕病基金會共同合作推出「因為有你,愛不罕見-科懋歐3加福有愛禮盒」,有愛禮盒除了有歐3加福魚油外,還有由科懋生技所贊助支持罕見職人親手縫製,並印著由罕見職人藝術家用心投入感情繪製展現生命色彩精采畫作的帆布包。有愛帆布包共有5個款式,分別印有5位罕見藝術家的畫作,這5位罕見職人雖分別患有成骨不全症、小腦萎縮症、夏柯馬利杜斯氏症、碳水化合缺乏醣蛋白症候群、視網膜母細胞瘤等一般大眾聞所未聞的罕見疾病,但透過他們的畫作卻可充分感受到罕見職人展翼舞動翅膀的生命韌性。陳澤民董事長表示,在消費者購買有愛禮盒的同時,科懋生技也將同步捐款,支持罕見疾病基金會。

科懋生技創辦人陳澤民董事長在37週年慶之際表示,罕見疾病的關懷除了資源投入,需要更多社會大眾的理解與支持,我們鮮少聽到這些罕見疾病,但是當看到罕見藝術家精彩的畫作,能感受到病友家庭強韌且多彩的生命力,讓人非常感動。科懋生技投入特殊醫藥領域已逾三十年,深切瞭解罕病之痛苦和用藥困境,回想當初在1996年從報紙上得知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挺身而出,訴說罹患罕病的小孩無藥可用處境的情境,再到後續跟著推動及見證台灣在罕見疾病照顧護成為亞洲第一的歷程,這一路以來歷歷在目,恍如昨日。雖然如此,但罕見疾病仍需要更多的投入;因此,科懋生技除了持續開發罕病新藥,亦致力於研發可治療的罕病診斷技術,以幫助醫師早期診斷患者,縮短病人長期奔走轉診的痛苦,避免延誤病情而惡化。

科懋生技與罕見疾病基金會邀請大家一起用愛支持「罕見職人推展計畫」公益行動,希望透過罕見職人們的手作能力傳達生命的溫暖,讓罕見家庭也能透過創作的舞台,散發光芒,展翼舞動生命的翅膀。

※理財周刊1181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電動車破盤
◎封面故事>月營收雙增 技術面操作 三面向嚴選 第二季強股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主控盤大師教你如何成為5%贏家
◎林友銘台股點金錄>萬六存飆股
◎產業脈動>公共建設和你想的不一樣!怎樣才是一個理想的公共空間?
◎新聞熱線>第21屆金擘獎徵選活動3月31日起開跑!
◎新聞熱線>畫腐朽為神奇 北市污水小尖兵寫生比賽頒獎典禮
◎新聞熱線>嘉義市新蛋黃區 湖子內重劃區置產新選擇
◎新聞熱線>科懋舉辦乙型轉化生長因子研討會開啟新穎醫療領域
◎新聞熱線>科懋37周年慶 用愛支持罕見職人推展計畫
◎房市觀察>從延遲推案與促銷廣告檢視房市景氣動向
◎全球理財觀>美國AI巨頭齊聚制定標準 長期看好趨勢不變
◎AI智能交易>心理素質與交易
◎發哥好宅面面觀>我家重建後能蓋多大?其建築規劃與建築基地臨路有關
◎理周書摘>提高投資勝算?!長期投資運用複利幫你輕鬆創造財富!!
◎理善大家來>從做工的人贊助電影,看見愛
◎新聞熱線>第21屆金擘獎說明會 苗栗、台南接續登場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主婦楊賢英聰明採買術( 2023-06-01 理財周刊)
台積電怎麼了?( 2023-10-12 理財周刊)
美元跌 萬物漲( 2023-07-20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790.51 -322.72 -0.51%
以太幣ETH 3170.34 -92.43 -2.83%
瑞波幣XRP 0.511766 0.00 0.27%
比特幣現金BCH 461.76 -8.86 -1.88%
萊特幣LTC 83.52 -0.43 -0.51%
卡達幣ADA 0.456974 0.00 -0.76%
波場幣TRX 0.118111 0.00 -2.66%
恆星幣XLM 0.111551 0.00 -0.6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