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久號」一起遇見更好的自己 (2023-06-08 理財周刊 文.陳奕璇 圖.永壽文教基金會)


「久號」為財團法人永壽文教基金會運營之教育場域,以推廣生活美學、身心靈成長和親子教育為主軸,提供社會大眾各種自我成長的課程,透過美學、文化、療癒、教育與慈善串起各項不同的共好計畫,打造人與人之間的共好圈。永壽文教基金會於1991年成立,歷經了三次的轉型與三代的傳承,唯一不變的就是傳承了長輩貢獻社會的愛與心意,從早期長輩對醫院與學校硬體的捐贈、持續性的獎學金頒發與助學,到現在第一線的軟實力,身體力行的去實踐人與人之間的共好。

「久號」這個品牌於五年前正式開始營運,提供在第一線的慈善幫助與教育課程,透過文化美學課程帶給靈魂滋養,以身心療癒課程在高壓的社會下照護好民眾的內在情緒,透過親子共學培養出更有靈活思考力的下一代。踏入久號的場域,馬上可以感覺到平靜和舒適感,場地以米白和木質設計為主,讓整個空間明亮細緻,場域中擺放了許多他們輔導支持的藝術家作品,讓潔白的場域中多了一些活潑的氛圍。此外,場域裡的每個空間都是專屬設計給不同類別的課程使用,在久號可以學習藝術療癒類的課程,讓藝術家帶著你透過繪畫療癒身心;在生活美學課程中學習如何自己動手讓生活充滿儀式感;在身心提升課程裡透過冥想回歸內在探索與自我療癒;在親子教育中與孩子一起共享知識的美好與創新;在人文之美課程中與古老的天人智慧相遇。

久號在慈善上亦不落人後,「共好」絕對不是口號,他們長期透過課程的收入去支持土地復育,並協助提供偏鄉孩童的晚餐計畫,透過大家一起參與課程一起做公益,因此來參與活動和課程的大家都是公益推手的一份子,進而形成「共好圈」。久號希望透過自己和大家的力量將愛送到台灣的各個角落並幫助到更多人,讓他們可以持續的推廣和擴大所有的共好計畫,同時也希望所有的共好計畫不單單只限於是弱勢群體的公益慈善計畫而已,而是希望每個需要被照顧到的靈魂都可以在久號這裡得到滋養。

近期久號持續舉辦了很多活動,並開放場域內的展覽空間,提供國內外優秀藝術家免費來場域辦展覽,支持優秀藝術家持續創作,大家可以透過久號的官網或是久號發行的nine paper來關注他們的活動,一起參與他們的共好計畫,不管是課程活動、藝術展覽或慈善專案都歡迎大家參與。

久號的每個階段都不斷地探索如何與時代並進,帶給台灣人最大的支持,以教育為根本透過更多的生活體驗與自我探索來豐富人生,在人生路上遇見任何的經歷與困難,久號都可以像避風港一樣陪伴大家一起成長,成為更好的自己。

※理財周刊1189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聚焦新主流
◎封面故事>土洋法人加碼 嚴選強股 6月作帳行情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特別股」怎麼投資?領息天王告訴你
◎理善大家來>與「久號」一起遇見更好的自己
◎新聞熱線>桃園資源循環博覽會打造循環供應新未來
◎新聞熱線>新莊房市吹暖風 重大建設加持未來行情看俏
◎新聞熱線>13期+雙鐵交會 水岸景觀宅搶市
◎新聞熱線>寶山商圈正核心!「宜誠吾界」以生活為引打造具保值的高品質舒適宅
◎新聞熱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石門管理處
◎新聞熱線>淺談BOO模式
◎新聞熱線>農田水利署石門管理處再現水圳魅力!
◎房市觀察>小基地建案缺點知多少?(二)
◎全球理財觀>趁著六月作帳 完成台指期拉高月結算價
◎編輯室觀點>遊戲產業喜迎暑假商機 智冠、大宇資、橘子新布局
◎博士爸爸選好股>新漢 建構智能化解決方案的信賴夥伴
◎AI智能交易>交易經驗的積累與努力
◎理周書摘>三種投資組合,FIRE族十年被動收入年領30萬美元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PFI制度移植台灣後的新面貌( 2023-08-04 理財周刊)
股東會亮點( 2023-06-20 理財周刊)
看日股 思台股( 2023-05-25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926.75 -1,554.96 -2.41%
以太幣ETH 3119.33 -37.18 -1.18%
瑞波幣XRP 0.517928 -0.01 -1.44%
比特幣現金BCH 472.90 -5.82 -1.22%
萊特幣LTC 86.63 2.83 3.38%
卡達幣ADA 0.457354 -0.01 -2.90%
波場幣TRX 0.120303 0.00 2.62%
恆星幣XLM 0.112718 0.00 -0.9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