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巨頭入股 怡定興完成B輪募資 (2023-06-15 理財周刊 文.理財周刊新聞中心)


擁有國際罕見創新微針貼片平台技術的怡定興科技(以下簡稱怡定興)近日完成新台幣4.2億元的B輪募資,中華開發貳生醫創投、中信創投、合庫創投、華南金創投以及健喬信元(4114)皆看準其「有效成分傳輸系統平台」技術與未來前景,成為B輪募資重要投資人。

董事長劉大佼表示,怡定興的經皮微針系統(Transdermal Microneedle System)為新一代皮內藥物傳輸平台,能達到降低疼痛及有效安全給藥之目標。此藥物傳遞方式有別於傳統經皮吸收,貼片上包含數百支微針可穿刺角質層於皮內釋放藥物。除了能解決塗抹劑型遇到角質層阻擋、皮內注射不易的問題之外,亦可提高藥物的生體可用率(BA),且所傳遞藥物不受限於脂溶性或水溶性。

怡定興具有特殊之多層微針生產技術,以FDA核准之醫用高分子材料,規模量產微針貼片做為醫美保健、醫材、醫藥、疫苗產品,透過20道以上專業工序,良率維持95 %以上。目前已陸續與國內外多家生技公司簽署生產量產線技轉及疫苗微針貼片開發;醫美微針貼片也分別於2020年2022 年在台灣正式上市,更與日系品牌商攜手進軍亞太市場。

劉大佼董事長表示,近年台灣投資人對新藥研發信心稍微受到影響,增加不少募資難度,此輪募資所幸獲得中華開發貳生醫創投領投,與健喬信元的策略型投資,讓怡定興可以在專注微針貼片平台技術,以及創新劑型研發業務下,順利完成B輪募資。

劉大佼董事長進一步提到,健喬信元於國內擁有醫院、診所、藥房完整通路行銷團隊,優質的產品長年來均受國內教學級以上醫院、診所使用,並積極拓展全球市場版圖,不僅在兩岸三地擁有自營行銷通路,同時與日本、澳洲以及泰國等東南亞眾多國家合作,具有紮實的全球行銷網絡,其加入可望為怡定興未來全球化布局更添動力。

台灣生醫產業近年來受到許多國際的重視與肯定,尤其是創新劑型研發更是許多生技大廠、生技基金關注的焦點。怡定興透過自行建構的研發微針貼片平台技術以及微針貼片設備與產線設計配置,搭配高精度微針模具和自動化量產技術,突破目前市面上的量產困境,將產品商業化,達到足量帶藥、精準控藥、規模經濟量,並使量產產品具有一致性及穩定性。在短短 4年內,怡定興就超前國外同業,是目前全球少數擁有微針貼片全自動化量產能力的公司。

此外,該公司自行開發之微針平台技術以及新劑型,也透過國際學會與參展,逐步與全球各大生技公司進行合作與技轉;未來更將進一步透過投入技術門檻高且風險較低之505(b)(2)新劑型新藥品項,加強與各國際藥廠更深度的合作,以挹注穩定營收,持續推升技術與營運價值。

※理財周刊1190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台股大「營」家
◎封面故事>三大法人加碼低估價值股 超級除息周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高齡食代 如何吃得幸福?
◎全球理財觀>特斯拉十三連漲 引發外資調整選股方向
◎林友銘台股點金錄>如存不存、若盡非盡的台股
◎理善大家來>飄洋過海 在台灣找到最美的明天
◎新聞熱線>探索綠電趨勢 玩轉能源永續!台電總決賽成果發表會盛大舉辦
◎新聞熱線>年輕人愛這款!桃園龜山樹海3房 搶手
◎新聞熱線>五大巨頭入股 怡定興完成B輪募資
◎新聞熱線>第一排綠海 大里蛋黃商圈近在咫尺
◎房市觀察>小基地建案缺點知多少?(三)
◎AI智能交易>資金動能引爆大行情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開戶一二三四 理財五一七八( 2023-08-17 理財周刊)
PCB市場的曙光:車用PCB( 2023-09-14 理財周刊)
黃仁勳概念股大蒐密( 2023-06-01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981.27 -1,500.44 -2.33%
以太幣ETH 3115.45 -41.06 -1.30%
瑞波幣XRP 0.514148 -0.01 -2.16%
比特幣現金BCH 472.92 -5.80 -1.21%
萊特幣LTC 86.05 2.25 2.69%
卡達幣ADA 0.455619 -0.02 -3.27%
波場幣TRX 0.120247 0.00 2.58%
恆星幣XLM 0.112604 0.00 -1.0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