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交通建設、台積電龍潭設廠 雙引擎牽動大溪房價破3字頭 (2023-07-27 理財周刊 文.理財周刊新聞中心)


▲ 受惠交通建設及科技產業進駐等發展,大溪「合雄豐韻」已賣破3字頭

若具備區域建設題材,一向為區域房市的強心針,尤其是與市區的交通連結,以及知名企業進駐,而桃園市大溪區正好有這兩大強項加持,也就是政府規劃的五大交通建設及台積電龍潭設廠,一改過去以傳統文化、豆干聞名的桃園大溪,將迎來就業與移居人口帶動房市蓬勃發展。

鄰近桃園市平鎮區與龍潭區的大溪區,近期最夯的話題,就是研議中的五大交通建設計畫,其中包括捷運綠線延伸大溪頂埔、國3銜接台66線增設系統交流道計畫、國3增設大鶯豐德交流道計畫、啟動板龍快速道路計畫以及增設埔頂轉運站等。這些交通建設的實施,將大大提升大溪的交通便捷性,為通勤族提供更便利的出行選擇,同時也縮短了大溪與週邊城市之間的距離,促進了區域間的交流和合作。

另一方面,台積電在龍潭設廠的消息也將對大溪的產業和居住就業市場產生重要影響。作為全球領先的半導體製造企業,台積電的設廠將吸引相關產業和企業群聚,形成產業聚集效應,進一步提升大溪的產業競爭力和創新能力。同時,龍潭科學園區的擴建也將帶來大量的就業機會,吸引人才流入該地區,為居民提供更多的就業和發展機會。

交通建設和台積電的設廠將為大溪帶來經濟和居住的變化,眼下區域房市行情上,屋齡較輕的住宅物件單價逐步往3字頭邁進,指標預售案「合雄豐韻」更已見逾30萬元的交易案,買盤看好度不脫地段與規畫具佳,基地位置在轉運站旁,行經國道3號,抵達新北三峽約10分鐘、土城約20分鐘,北北桃生活圈儼然成形。社區規劃上為一幢2棟建築,地上13層、地下3層,以2-3房、28-38坪為主,空間使用恰到好處,自住、置產兩相宜。而觀察台積電效益在新竹縣市、台中市、高雄市所掀起的房市熱潮,龍潭區、大溪區的帶動性備受期待,更增當前盤整進場,資產增值的房市利多。

了解更多: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hQYNMhq3pc

※理財周刊1196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台積電怎麼了?
◎封面故事>AI應用兵分兩路 生成收費與智慧醫療 強股布陣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下半年價值投資策略:不追熱門股,聚焦績優股
◎新聞熱線>芎林市場招商說明會登場! 攤商踴躍搶駐,一同炒熱芎林
◎新聞熱線>流感延燒,長者重症死亡增! 佐劑流感疫苗提升保護力
◎新聞熱線>五大交通建設、台積電龍潭設廠 雙引擎牽動大溪房價破3字頭
◎新聞熱線>惠宇深耕機捷特區 最美敦富大道 新案登場
◎新聞熱線>水湳翻轉七期 高檔宅交易量上半年居冠
◎房市觀察>現階段購屋應特別注意之七大重要事項
◎全球理財觀>論台股的兆元市值魔咒 廣達會是長榮第二嗎?
◎編輯室觀點>工業電腦廠蓄勢待發 IPC力拚下半年營收
◎博士爸爸選好股>逸達生技 以研發為核心 平衡短期可持續性的營收及長期高價值的產品線(下)
◎AI智能交易>熱錢漫世界 行情不中斷
◎房市放大鏡>「居住正義」的五大核心問題與解決方案
◎理善大家來>願在基隆看見更多元的亞洲文化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942.91 -1,538.80 -2.39%
以太幣ETH 3118.74 -37.77 -1.20%
瑞波幣XRP 0.514799 -0.01 -2.04%
比特幣現金BCH 469.44 -9.28 -1.94%
萊特幣LTC 85.41 1.61 1.92%
卡達幣ADA 0.453411 -0.02 -3.74%
波場幣TRX 0.119824 0.00 2.21%
恆星幣XLM 0.112346 0.00 -1.2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