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局出飆股 光學、PCB加傳產撐住盤面人氣!(2017-08-21 16:56:00 股票投資│翁偉捷)

近期美股震盪加劇,樣樣件件都與川普的一舉一動有相當大的連結,無論是是與朝鮮的隔空喊話,或是白宮顧問的去留都讓美股在短線上受到極大的影響,上週五美股續修正,短線上仍然偏空,未來若能夠站回到8/10低點之上,則短線的修正走勢將有機會止穩,其中可以留意費半指數在近期美股回檔的過程中表現相對強勢,並未跌破8/10低點,從其領先地位來說,美股似乎有機會蘊釀止跌機會。

短線上外資在台股現貨市場中持續調節權值股,包括電子權值股的台積電、鴻海以及金融權值股等,再加上近期國際情勢不穩,指數短線上維持在月、季線附近整理,控盤者雖然有意讓指數稍有壓回,卻不想讓台股壞線,因此可以看到指數持續在守7/10低點的頸線位置,若接下來要看到指數能守穩頸線,則電子、金融權值股就必須要加入防守陣營,否則單靠次產業族群的強勢表態來維繫人氣是撐不久的,畢竟市場大部份的投資人都在看指數交易,一旦指數表現讓投資人恐慌,就會出現像上週美、朝危機時自我了斷的狀況,而這次如果跌太深,難保人氣會再次潰散難以凝聚,因此指數預估後續將以時間換取空間,化解本次下殺的力道,只要後續能站穩頸線之上,則台股危機自然就會化解。

至於在盤面上的強勢主流由原領漲族群─光學元件產業的強漲表態化解盤面擔憂指數下跌的疑慮,包括:亞光、揚明光、先進光以及新鉅科等,甚至今天尾盤又看到玉晶光再次出現拉抬,可見得內資對於盤勢的看法上仍然偏多,搭配電子零組件PCB銅箔基板的缺貨漲價潮,台燿、台光電以及金居等在盤中都有強勢表現,甚至連玻纖紗也藴釀缺貨潮,帶動德宏、富喬連續攻高,再加上傳產航運、鋼鐵的大漲,盤面一時多頭可用之兵繁多,只要能多留意業績成長、產業趨勢向上,不難發現可以大漲的個股,只是要多留意追高風險,擬好退場機制,紀律操作才是基本應對之道。

上一則:台股又回到起漲原點?!(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越是有風險意識 盤勢就仍然安全(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德意志銀行將步雷曼後塵?!( 股票投資│翁偉捷)
萬點行情選股重籌碼!(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1231.87 1,244.03 1.78%
以太幣ETH 3598.30 10.79 0.30%
瑞波幣XRP 0.622036 -0.01 -1.62%
比特幣現金BCH 566.34 86.23 17.96%
萊特幣LTC 94.67 -1.19 -1.25%
卡達幣ADA 0.654708 -0.01 -1.55%
波場幣TRX 0.120441 0.00 -0.28%
恆星幣XLM 0.137550 0.00 -0.4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