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營收攀高股點將錄(2018-09-27 15:20:22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文/方亞申】

大立光表示,未來兩個月營收會一路增加,似乎透露出電子業正要進入出貨加速期,包括蘋果及非蘋陣營都是。而六月為大多數公司年中盤點期,營收都會小降一些,惟此時營收能開始拉升,意味第三季旺季開始(詳見附表),可作為參考。

搜尋六月營收率先拉升股

蘋概股往年拉貨都是從五月底開始,而後一路到九月,因此該族群營收向上是必然的。另外,六月份營收登高公司中,當然漲價相關股如被動元件、MOSFET、二極體及矽晶圓等不少,除此之外可以注意的是,近兩年由於AI興起,對雲端儲存需求大增,資料中心的伺服器需求將成為整體市場成長的關鍵,其中,美國網路網路巨頭Google、Amazon Web Service、Facebook與Microsoft Azure在新資料中心建案上的需求尤為關鍵。與資料中心相關產業業績也是大成長,如智邦及嘉澤。

去年下半年英特爾新一代伺服器平台Purley推出,今年大量採用,預料帶動伺服器換機潮,加上大型資料中心需求不減,帶動整體產業穩健成長,預估今年,多數研調機構皆認為,在大數據、AI與物聯網等領域帶動下,帶動伺服器需求維持成長,綜合各家數據,全球出貨量成長將達到六~九%。

TrendForce記憶體儲存研究指出,北美與中國仍是需求最強勁的市場,據統計,在二○二○年之前,全球七大網路資料中心仍有逾十座建案正在進行,其中北美業者囊括全球八成占比,另一方面,中國區業者則受惠於政策驅動,近兩年來資料中心的伺服器需求,預估在二○二○年前將維持每年二~三成的年增率。

隨著英特爾新一代伺服器平台Purley放量,代工廠英業達則指出,今年會有五○~六○%客戶轉到新平台。而連接器股王嘉澤受惠Purley轉換潮加溫及子公司出貨放量之下,第二季中就有五、六月營收創歷史新高;也推升了第二季及上半年營收達三二.五二億元及五九.九二億元,均創下歷史新高。展望未來,目前Purley平台市場滲透率已較去年第四季的十%,至今年第二季提升至二○%,且下半年Purley平台有望開始降價, 將可帶動終端換機需求提升。如果下半年轉換加速,今年伺服器占該公司整體營收比例有望上看三成。此外,法人看好,嘉澤今年營運動能強勁,第二季接獲兩家國際大廠訂單,下半年也有另一國際大廠將開始出貨,而隨著下半年進入旺季,且在高毛利產品出貨帶動下,獲利成長將大幅優於營收成長。法人預估,第二季EPS可望逾三.五元,上半年有機會超過六.二元。下半年可望逐季走揚,全年EPS可望超過十五元。

嘉澤股價從去年九月至今年七月,已在一七五~二二五元大平台整理十一個月,一旦突破有機會展開另一段上升。若以過去本刊介紹的牧德為例,就是營收連續創新高,股價從二百元之下一路大漲至今年一度越過五百元,因此,未來對於嘉澤營收能否續創新高要密切追蹤,畢竟該股股本只有九.三五億元,是小型成長股,在短中長期均線集結下拉升,若有業績伴隨股價將具潛力。

而PCB廠博智今年營運相對同業不淡,主要在客戶備貨需求帶動,在既有伺服器背板市場需求穩定,加上IPC高階產品應用帶動,以及四○G交換器應用逐步提升,整體訂單能見度明朗。該公司今年前六個月中就有五個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相當不簡單。首季EPS達二.一三元,上半年有機會挑戰四.五元以上,全年向八元推升,較去年的六.一七元明顯成長。(全文未完)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量縮震盪 籌碼流向定多空(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深度解析星鏈計畫 滾出兆元商機( 先探投資週刊│吳旻蓁)
回到季線可望展現抗跌力(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跟著庫藏股走 勝算多幾分(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340.77 63.87 0.10%
以太幣ETH 3138.33 -1.48 -0.05%
瑞波幣XRP 0.530310 0.00 0.55%
比特幣現金BCH 476.40 -2.62 -0.55%
萊特幣LTC 85.65 2.49 2.99%
卡達幣ADA 0.468761 -0.01 -1.29%
波場幣TRX 0.117127 0.00 3.45%
恆星幣XLM 0.113201 0.00 -1.1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