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家的養成秘訣(2016-07-21 10:55:19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期股權勝箱波均專欄在六月份連續多篇提及不論脫歐與否都是一次絕佳的買點,我們利用良好的箱波均控盤系統,以及回測不破利空低接的模式,這一波已經連續往上創新高了,也如本欄所提及的日、周、月KD都至少會到八十之後,再來擔心見高點吧!看了將近一年半載的期股權勝箱波均的讀者,應該非常想知道什麼是「贏家的養成秘訣」,以下分享個人的淺見,謹供參考。
養成紀律 避免妄想執著 淪為輸家
試問,每個人進入股市能成為贏家嗎?若能,要如何做才能成為股市常勝軍呢?三字經有云:「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這是說每個人本性都是圓滿美好的,但因為不良的習性與習慣而有所差異。
就如佛家所說:「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但以妄想執著而不能證得。」這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高度圓滿的智慧,每個人都是佛,佛就是究竟圓滿的覺悟者,對宇宙萬物現象都看得清清楚楚。
既然如此,您怎麼不能在股市成為贏家呢?就是因為貪嗔癡這些妄想執著給蒙蔽了。只要除掉貪嗔癡和妄想執著,人人都可以成為股市贏家。
三字經又說:「苟不教,性乃遷,教之道,貴以專。」告訴我們,藉由教育訓練是讓我們回歸到贏家和常勝軍的方法,學習時只要制心一處,就能無事不辦。在此,我們藉由教學文章和影音檔教學,就是期許把一些高勝率的技術分析教導給各位,技術分析最重要的就是紀律的養成,依照訊號與紀律進出,才能解決散戶在股市常犯的妄想與執著。漲多總覺得要做頭了,跌多總覺得可以危機入市了,心中總沒有一個標準與準則,隨著盤面波動與消息面起舞,心裡就會捉摸不定,忐忑不安,才會淪為輸家。
遵箱波均控盤戰法 積小勝為大勝
若可以藉由一套賺多賠少的技術分析系統,依照紀律與訊號進出,經過長期的學習與薰陶,熄滅貪嗔癡,勤修戒定慧,漸漸地就能成為股市的常勝軍。
藉由學習箱波均控盤戰法,可規劃接下來可能的走勢,如何移動停利,保持戰果,如何在不同週期與不同級數中尋找獲利的可能目標價以及風險較大的危險區。最後,藉由資金控管以及試單與加碼的技巧,以達到賺多賠少的目標。只要經過適度的調整操作心態與操作模式,就能有機會成為贏家,積小勝為大勝,每次的小勝都難能可貴,所謂聚沙成塔,不要小看複利的威力。
我們再度來檢視現在的加權指數,從之前提及有日線KD底部背離+過而不破8363會有軋空行情,果然現在日線的KD已經在八十之上的軋空位階,在此之上就是短線軋空走勢,不需要預設立場,尤其ma1的向上波動根本就沒有出現回檔箱重疊的跡象,依照箱波均的招式:乖離過大要抱牢。

再從加權指數的周線圖來看,周KD指標來到八十的軋空位階,順利向上轉浪,接下來只要續漲則導引周KD指標維持在軋空位階,就會看到之前朝提及的目標9086~9145~9436進行挑戰。
跟隨市場趨勢 才是王道
贏家的思維是:市場給予的方向才是真的,自己預設的不一定是對的。跟隨市場給的趨勢才是王道,不需要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積極正面的迎接機會,不需要抱怨任何人,機會是自己創造的。
任何一個線圖的ma1向上波動要結束,一定是出現止漲缺口或上漲阻斷的訊號,因此日線沒有出現止漲缺口,是不可能高檔震盪的,日線若沒有出現上漲阻斷訊號,是不可能結束軋空走勢的。因此,周線圖還需要做一個回檔箱,之後無法過箱頂才會出現止漲缺口,所以這波行情可以持續到七月二十日台指結算,甚至到七月二十八日摩台結算。

上一則:法人的九二共識(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下一則:級數操盤邏輯(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當沖操作技巧──KD密技(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猴年操作都猴塞雷(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台股榮枯生命線(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威廉指標(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剖析股價脈動原理(二)(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049.05 593.71 0.85%
以太幣ETH 3540.17 40.05 1.14%
瑞波幣XRP 0.630906 0.02 3.10%
比特幣現金BCH 621.43 81.64 15.12%
萊特幣LTC 104.80 11.12 11.88%
卡達幣ADA 0.661020 0.01 1.93%
波場幣TRX 0.120352 0.00 0.73%
恆星幣XLM 0.143315 0.01 7.1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