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纖維濾管訂單穩定 帶動富利康營收 (2021-12-16 理財周刊 文.理財周刊)


富利康科技(6837,以下簡稱富利康)公告11月營收為新台幣72,108仟元, YOY165.90%,1~11月累積營收為新台幣485,221仟元,YOY188.46%,受惠於近期訂單陸續交貨完成,富利康在整體營收累積上,相比去年及上月皆有著大幅成長趨勢。此外,富利康的傑出表現,也讓公司於日前榮獲第24屆小巨人獎的肯定,相信在機關單位及公司的認可加持下,公司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自去年起國人在外出用餐方面就受到許多限制,從一開始的禁止內用,到現在鼓勵外帶及零接觸的外送風氣,也讓全台垃圾量在去年創下廢棄物累積的歷史新高,直至現在疫情趨緩仍未得到紓解。

然而在垃圾量不斷暴增的狀況下,國內的焚化爐卻因為年久失修、使用年限過長等狀況,無法完全的消耗所有的垃圾量,這樣的問題也讓各縣市不得不紛紛開始加強焚化爐的修繕,並開始思考如何延續焚化爐使用年限。

另外,由於各地焚化廠的垃圾量達到飽和,陸續有部分縣市不再提供代焚燒廢棄物,這也導致原本沒有設置焚化爐,或是設置量不足的縣市開始著手興蓋焚化爐的計畫,然而如果在焚化爐的建構上,繼續使用過去傳統的一般濾袋,不只在溫度上不耐高溫,在材質長期使用上也容易損壞,在粉塵去除的效率也極為有限。這時候若是透過富利康獨家專利的「陶瓷纖維濾管」(高溫複合濾筒)以及「陶瓷纖維觸媒濾管」(高溫複合催化濾筒),就能有效解決長久以來的困擾,達到降低粉塵、氮氧化物、戴奧辛等汙染的效果。

除了能夠降低對環境的汙染及提升對地球的維護外,透過富利康的「陶瓷纖維濾管」及「陶瓷纖維觸媒濾管」,也能夠改善廢氣及有毒氣體排放的問題,並使焚化爐的年限在未來可以更加長久。而近期富利康也與政府單位合作,藉由提供5M陶瓷纖維觸媒濾管,希望為在地垃圾處理盡一份心力,解決垃圾山擾民的問題。

除此之外,法人也分析,雖然疫情有逐漸趨緩的趨勢,但在外帶、外送風氣的持續盛行的現下,廢棄物的問題仍會持續加重,這也使未來在「陶瓷纖維濾管」及「陶瓷纖維觸媒濾管」的需求有機會持續上升。

而富利康除了對政府持續提供的高品質濾管外,在多個產業大廠,如:中國疫苗藥用玻璃瓶大廠等,也陸續完成交貨,這也進而讓富利康在11月的營收表現極為搶亮眼,因此以目前的既有出貨量,再加上近年技術轉型的趨勢催化下,「陶瓷纖維濾管」及「陶瓷纖維觸媒濾管」的需求樂觀預期只會有增無減,有機會為富利康接下來的營運開啟新一波成長動能,為營收帶來突破以往的好成績。

※理財周刊1112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缺電危機
◎封面故事>作夢行情 籌碼為王
◎理財我最大>助弱勢者翻轉生命 愛有所為 缺你不可
◎理周幫幫忙>台股居高思危 降低持倉比等待機會
◎解碼房市>永慶集團捐助政大成立不動產研究中心
◎企業巡禮>跟著1919回到過去 重溫往日建築
◎理善大家來>天命視角 善的蝴蝶效應無限大
◎網路新聞1>-鶯歌美食廣場招商倒數 商機看好!
◎網路新聞2>-2021桃園新創日展現創新能量
◎網路新聞3>-陶瓷纖維濾管訂單穩定 帶動富利康營收
◎企業巡禮>中油海運機油布局有成晉升國際油品
◎財經瞭望台>樂富一號增資成功 台灣REITs能全球化與科技化?
◎房市觀察>檢視當前加速推動都更與危老政策之利弊
◎全球理財觀>疫情通膨持續到明年 節能減碳不止步
◎林友銘台股點金錄>華燈初上 夜未央?
◎AI智能交易>利用程式交易輔助主觀學習
◎區塊鏈貨幣戰爭>鮑爾轉鷹恐引爆大戶拋售 比特幣暴跌後震盪機率高
◎房市放大鏡>打炒房 政府下定決心 政策卻亂了套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行百里者半九十( 2023-09-14 理財周刊)
4Q攻股策略大揭密( 2023-10-05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147.54 -129.36 -0.20%
以太幣ETH 3131.67 -8.14 -0.26%
瑞波幣XRP 0.522071 -0.01 -1.01%
比特幣現金BCH 482.50 3.48 0.73%
萊特幣LTC 87.87 4.71 5.66%
卡達幣ADA 0.472027 0.00 -0.61%
波場幣TRX 0.119311 0.01 5.38%
恆星幣XLM 0.113838 0.00 -0.5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