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法式甜點的推手 吳一無二 (2023-09-07 理財周刊 文.戴衣薰)


法國美食的傳統,歷經了數百年的精煉,如今的法式甜點更是到了藝術的精緻層次,不僅外觀華麗多變,更講究食材、口味上的平衡與豐富,同時又是法國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WUnique的主廚在法國留學生活的過程中,深刻被法國的甜點飲食文化感動,希望在回國後也能創造出這樣的感動,點杯自己喜歡的飲料,一口一口吃著當下最想吃的甜點,C’est la vie !這就是人生,一句簡單的感嘆,道出如此簡單的人生哲學。主廚Tim說:「喜愛研究各種食材透過不同的搭配與樣貌,展現甜點不同的面向,透過甜點的呈現、食材的選用、客人的交流,甜點呈現的就是我周遭的人生,與我經歷的事物。」

如同巴黎甜點店,甜點師傅的名字通常就是招牌,以主廚的姓氏WU 結合英文Unique,象徵著屬於自我的獨特風格,成為了全新的 WUnique 吳一無二法式甜點店。這裡的甜點沒有華麗無謂的裝飾,以食材真實原味的豐富層次來展現最真實純粹的美味,希望做出讓人看了就想衝動咬一口的甜點。希望將法國的甜點飲食文化,以及自己的所見所聞,透過雙手帶回台灣,使用高品質的原料,融入台灣當季在地食材,透過堅持每日新鮮手作,以主廚對法式甜點的領略與感受,重新詮釋展現法式甜點的魅力,讓更多人體會獨一“吳“二的美好滋味。

今年暑假理善藝聚空間非常榮幸邀請到WUnique 吳一無二法式甜點店,共同參與展覽《夏日花園》所舉辦的活動《藍白午會》,透過與ORIGIN風味研究室聯名,以藝術家蔡佳純的藍白絞胎與大地之馬的創作為靈感,打造全新的藝術甜點:靜謐Blossom、綻放Calm、馬加多Mogador,擄獲藝術家與貴婦的心。

接續與ORIGIN風味研究室聯名,接下來也陸續會以多元活動與博覽會的形式與大家互動,請大家密切注意活動訊息,不要錯過!

【實體販售】
WUnique 吳一無二法式甜點店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37號

【奶茶嘉年華】
日期 ︳2023.9.16(六)至9/17(日)
地點 ︳統一時代百貨2樓夢廣場
*OATLY限定

【全台首展!巧克力風味輪之旅】
日期 ︳2023/9/15 (五)-9/17 (日),免費入場
地點 ︳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 中2館
*與ORIGIN 聯名蛋糕限定販售

■經典法式甜點,聖多諾黑,考驗師傅功力的集大成之作,千層派、泡芙、焦糖、鮮奶油與卡士達,將口感、風味、層次揉和,令人一秒回到巴黎。

※理財周刊1202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記憶體回春?
◎封面故事>iPhone 15、國防展登場 蘋概、軍工挑強股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兩年還完千萬房貸 樂觀派投資人陳詩慧:「投資一定要相信自己」
◎新聞熱線>蕭明道說這個買點,可以讓你立於不敗之地!
◎新聞熱線>技術分析名師朱家泓「抄底」策略,首次公開
◎新聞熱線>旭東半導體秀肌肉 多優勢有助推升營運
◎新聞熱線>薪水漲太慢?3招創造被動收入
◎全球理財觀>油價上漲的背後 是複雜的美中地緣政治角力
◎編輯室觀點>政府砸9.8億 充電樁概念股蓄勢待發
◎新聞熱線>理善藝聚空間以台灣前輩藝術家巡禮慶周歲
◎藝饗新視界>幸福法式甜點的推手 吳一無二
◎房市觀察>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 桃園市八德區三號基地新建公營住宅
◎博士爸爸選好股>耕興 5G與網通測試產能全球領導廠商
◎財富建築指南>你的保險夠保險嗎? 4步驟打造安心的專屬防護網
◎特別企畫>9月除息ETF超級比一比
◎AI智能交易>指數震盪 投機風起
◎房市放大鏡>未來房市發展十大結構性的重大改變(下)
◎理善大家來>感謝台東所見 助人也成長自己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如存不存、若盡非盡的台股( 2023-06-15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025.22 -1,456.49 -2.26%
以太幣ETH 3123.89 -32.62 -1.03%
瑞波幣XRP 0.518736 -0.01 -1.29%
比特幣現金BCH 474.52 -4.20 -0.88%
萊特幣LTC 87.12 3.32 3.96%
卡達幣ADA 0.458753 -0.01 -2.60%
波場幣TRX 0.119252 0.00 1.73%
恆星幣XLM 0.113166 0.00 -0.5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