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示AI手機下一步 延伸穿戴裝置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24年2月21日電 (2024-02-21 12:20:05)

三星電子總裁盧泰文今天表示,行動裝置將成AI主要途徑,這僅是三星踏出的第一步,下一步會將應用範疇延伸至手機以外,穿戴裝置將運用AI強化數位健康,但他也提醒AI仍有「幻覺」與智慧財產權等爭議。

三星日前推出首款AI手機GalaxyS24系列,主打許多AI功能,三星電子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負責人盧泰文今天發表專欄指出,AI無疑是本世紀最具變革性的技術,不僅為三星和行動產業掀起巨大變革,對全人類更是如此。簡言之,當AI整合至手機的那一刻,即為一場革命。

他指出,三星Galaxy行動裝置將成為AI的主要途徑,自GalaxyS24旗艦系列推出以來,三星收到來自各界有關GalaxyAI日常應用的回饋,與Google合作的搜尋圈(CircletoSearch)以直覺式探索工具,名列最受歡迎的AI應用之一。

他進一步說,還有用於破除語言障礙的溝通工具,例如「通話即時翻譯」、「訊息即時翻譯智慧助理」和「翻譯助理」;消費者也對智慧相片編輯器(PhotoAssist)印象深刻,這是由ProVisualEngine驅動的三星工具。

盧泰文強調,這僅是三星踏出的第一步,三星已為GalaxyAI擘畫下一步行動,將應用範疇延伸至智慧型手機以外,為各類型的裝置、服務進行最佳化,未來,特定Galaxy穿戴裝置將運用AI強化數位健康,揭開智慧健康體驗的全新時代。

盧泰文也認為,前方仍有不容忽視的挑戰與責任,訓練中的AI模型仍容易出現「幻覺」(輸出欺騙性數據的傾向),而有關智慧財產權的爭議,尚未劃下休止符,要讓用戶無後顧之憂地享受新功能,有賴各大企業的公開合作,縝密地定義AI體驗。

他指出,三星在數據密集型的行動體驗新時代,提高安全和隱私標準也至關重要,三星結合智慧終端與雲端AI,除了確保無縫的易用性,此舉也可讓使用者限定某些功能只能在裝置端運作,掌控數據應用操控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133.87 -1,347.84 -2.09%
以太幣ETH 3143.88 -12.63 -0.40%
瑞波幣XRP 0.516713 -0.01 -1.67%
比特幣現金BCH 476.41 -2.31 -0.48%
萊特幣LTC 84.79 0.99 1.18%
卡達幣ADA 0.458732 -0.01 -2.61%
波場幣TRX 0.120388 0.00 2.70%
恆星幣XLM 0.113101 0.00 -0.5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