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碩預計5月上櫃 衝刺海外市場擬在南科擴廠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15日電 (2024-04-15 16:46:39)

家登子公司家碩預計5月掛牌上櫃,家碩董事長邱銘乾表示,家碩將積極擴展海外市場,尤其是中國;因應營運成長需求,將在南科興建第3期工廠,擴大生產能量。

家碩下午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邱銘乾說,家碩於2016年7月自家登的精密機械部門分割成立,主要是內部半導體設備與載具人員管理出現衝突,面臨員工流失情況,透過分割成立家碩,提供具吸引力的獎酬,打造精實經營團隊。

邱銘乾表示,家碩主要提供半導體光罩傳載自動化技術解決方案,包含光罩潔淨、交換及檢測,以及微環境儲存和智慧倉儲管理等;銷售台灣、美國、以色列、愛爾蘭及中國等地。

家碩指出,旗下光罩清潔設備,採用針式風刀的設計,結合微潤式清洗模式,解決光罩微污染問題;光罩儲存設備以獨立儲位搭配充氣盤面,穩壓、連續充氣的設計,降低光罩微污染的生成與交叉污染的風險。

邱銘乾說,家碩與客戶長期一起技術開發,是高度客製化產品,客戶不會輕易更換。此外,與母公司家登極紫外光光罩傳送盒(EUV POD)一起搭配銷售,具有技術專利保護,且要經過艾司摩爾(ASML)認證不易,是家碩的競爭優勢。

展望未來,邱銘乾表示,隨著家登在前開式晶圓傳送盒(FOUP)領域布局開花結果,家碩也將開發FOUP充氣製程技術,並積極擴展海外市場尤其是中國市場。家碩還將發展EUV光罩相關檢驗設備。

邱銘乾說,家碩將在台南科學園區興建第3期工廠,擴大生產能量,新廠占地逾5000坪,目前進行整地,預計下半年開工,估計2年到2年半後準備量產,足以滿足短期成長需求,因此目前沒有前往美國投資設廠計畫。

至於股利政策,邱銘乾表示,家碩股利配發率將逾5成,視資本支出情況酌量檢討。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968.05 -145.18 -0.23%
以太幣ETH 3172.39 -90.38 -2.77%
瑞波幣XRP 0.512716 0.00 0.46%
比特幣現金BCH 467.07 -3.55 -0.75%
萊特幣LTC 83.42 -0.53 -0.63%
卡達幣ADA 0.458285 0.00 -0.48%
波場幣TRX 0.119104 0.00 -1.85%
恆星幣XLM 0.112134 0.00 -0.1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