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搶先證實新內閣人事 媒體人揭目的nownews (2024-04-16 15:22:59)


蔡英文16日上午接見外賓時,證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接任外交部長,而外交部長吳釗燮將轉任國安會秘書長。(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內閣人事尚未完全公布,總統蔡英文今(16)日上午接見外賓時,卻先宣布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接任外交部長,而外交部長吳釗燮將轉任國安會秘書長。對此,資深媒體人羅旺哲指出,蔡英文此舉顯然要在國安、國防、外交領域展現她的影響力,直呼「520後,蔡總統,還是那位『辣台妹』。」

蔡英文今上午接見「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台團」,在介紹與會來賓時,證實林佳龍將接任外交部長,而吳釗燮將轉任國安會秘書長。羅旺哲認為,蔡英文這一招,直接蓋過早上公布第三波新內閣人事話題,且罕見的是,由現任總統「證實」新內閣人事,以蔡英文過去的謹慎風格,這不太可能是「說溜嘴」,而更像是釋放一種訊息。

羅旺哲表示,蔡英文此舉顯然要在國安、國防、外交領域展現她的影響力,尤其是在520之後,「別忘了,民進黨執政,被多數國人批評的地方,大多是內政,而不是外交國防。近期各個民調上也顯示,國人較不滿是經濟、資安等議題。在外交,國防議題上,並沒有這麼反感。」所以當蔡英文「先出招」,證實林佳龍、吳釗燮的職位後,某種程度上,也就是畫了一道線。

羅旺哲說,未來新政府在內政扣分,而外交上有好表現,這個加分,可能就是加在蔡英文身上,而不是賴清德。「520後,蔡總統,還是那位『辣台妹』。」



相關新聞


柯文哲9天麥寮Long stay不是為勝選?吳子嘉曝目的:遇到就賺到


民眾黨選前之夜敗象已露?媒體人揭「柯文哲1舉動」:太自私


賴內閣想擺脫蔡英文陰影?蔡正元給肯定:不用再看到愛旅遊的唐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018.07 -95.16 -0.15%
以太幣ETH 3174.02 -88.75 -2.72%
瑞波幣XRP 0.514687 0.00 0.84%
比特幣現金BCH 460.46 -10.16 -2.16%
萊特幣LTC 82.88 -1.07 -1.28%
卡達幣ADA 0.453242 -0.01 -1.57%
波場幣TRX 0.118966 0.00 -1.96%
恆星幣XLM 0.110898 0.00 -1.2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