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彈無量回測季線機會大增(2017-03-13 14:27:21 股票投資│翁偉捷)

今天大盤電金雙主流向上推升指數反彈,但是重要關鍵在於成交量仍然不足900億元,使得反彈力道相對弱,無量反彈終須跌,尤其是接下來的每一天,月線的扣抵值都將扣抵在高檔,若是反彈的幅度太小追不上向上扣抵的速度,那麼月線的走平下彎就是可以預見的台股未來,而一旦當月線開始下彎,對指數來說只要成交量無法放大到至少在月均量900億元以上,指數回檔的機會還是很高,其中以9700點為主要強弱分水嶺,這也是外資在期貨的重要成本數字,但以現在即將進入台指結算的行情來看,外資應該在這幾天就會陸續先行轉倉,因為現在指數剛好在成本附近,可以利用這個時間點轉倉。

而本週三的台指期結算過後又要面臨FED的利率決策會議,雖然目前市場近9成以上的機率看FED會升息,但是FED也不是沒有耍過投資人,真正的結果還是等會議結束之後配合全球股市的反應後再行判斷台股的資金行情是否就此退潮,而資金是會退潮還是會留下,其中關鍵就在於新台幣匯率是否貶勢確認?以及台股各權值股今年的業績展望是否有令人意外的優異表現?如果現在新台幣的貶勢確認成形,配合上電子權值股今年因為費半指數的創高、半導體資本支出潮持續的帶動以及今年iPhone 8的史上最大備貨潮推升供應鏈出貨潮提前湧現,則不排除資金不會因為新台幣的貶值而匯出,反而會因為企業獲利出現大幅成長而留住資金,讓台股有機會在回檔過後向高點挑戰。簡單來說,台幣貶、企業表現超出預期,則台股漲;台幣貶、企業表現普普,則台股盤或跌。

在選擇個股的時候,現在還是可以利用技術面來篩選強勢股,當成是下一波的口袋名單,只要簡單地用月線當成篩選標準就可以過濾出強勢個股;再配合基本面看看前二個月營收有沒有出現至少年成長10%,應該又可以挑出其中兼具基本面以及技術面強勢的個股,如:台光電以及聯茂以及金居等都是,操作上可以沿著月線操作,在台股沒有明確轉空的疑慮之下,操作仍然以偏多為主,期貨則是電子弱、金融強,選擇權可以利用低隱波率的特性組合Buy Call + Buy Put的雙邊突破策略應對即可。(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http://www.facebook.com/wengweijie168)

上一則:不論漲跌,趨勢才是王道!(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籌碼在散戶手裡,再大利多不會漲(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美元走弱引爆財富重分配( 股票投資│翁偉捷)
跌悲漲喜,投資人累不累?( 股票投資│翁偉捷)
結構輪動過快 指數回檔在即(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813.41 536.51 0.83%
以太幣ETH 3165.14 25.33 0.81%
瑞波幣XRP 0.529198 0.00 0.34%
比特幣現金BCH 479.19 0.17 0.04%
萊特幣LTC 84.59 1.43 1.72%
卡達幣ADA 0.473738 0.00 -0.25%
波場幣TRX 0.117106 0.00 3.43%
恆星幣XLM 0.114362 0.00 -0.0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