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超模跨足多元領域的斜槓人生 劉季涵 星野集團背後的神祕地產商 (2022-11-24 財訊 文/游筱燕.圖/本刊資料室)

根據《財訊》報導,日前星野集團與地產商Zekkei Properties宣布攜手在日本北海道打造酒店式公寓,震撼業界,因為這是星野集團旗下日本奢華住宿品牌虹夕諾雅,首次與地產商聯手打造可對外銷售的酒店式公寓。地點選在比羅夫滑雪場最高點俱知安町,以類似分時度假概念分拆銷售,預計2026年完工。

由於星野集團並不輕易擴點,正當業內好奇地產商Zekkei Properties是如何打動星野集團時,赫然發現這家公司有一位創始成員,不但是台灣人,還是消失在台灣時尚圈超過20年的超模劉季涵。她已經從國際模特兒角色,跳脫成為地產投資家,也是運動環保頭盔及珠寶設計品牌JOSPHERE的創辦人,日前還成為國際R20區域氣候行動組織台北的創始會員。

根據《財訊》報導,足跡遍布全世界的劉季涵,3年前舉家搬回台北,選擇環境單純安靜的大直明水路居住,「庭院足夠讓兒子和狗狗跑跳,涼椅區能抽雪茄、品酒,還能三不五時讓澳洲籍的先生BBQ。」踏入劉季涵的家,室內白色系的裝潢,掛滿了她收藏的名畫、名作,包括奈良美智、秦風、Rose Wylie、Gideon Rubin、名和晃平等,其中不乏拍賣會上購得的戰利品,集合式住宅1樓的自家,被她布置得像極了歐美的別墅。

模特兒工作讓她疲於奔命 離開鎂光燈後大膽追夢

接受《財訊》採訪時,一坐下採訪,劉季涵已經印好幾張提問解答,看得出為了此次專訪做足準備。她說,自己思考有時跳躍太快,把重點列出會比較有效率。就像當模特兒在台上走秀,她會特意在燈光下久站,為的是讓設計師服裝作最大曝光,久而久之,大家都喜歡找她代言。

身高177公分的劉季涵,學生時期走在台北東區街頭被星探挖掘,開啟模特兒生涯。起初經營食品工廠的父母極力反對,劉季涵回憶父親當時還說:「手臂都露出來,成何體統。」

根據《財訊》報導,1998年,劉季涵代表台灣和世界國際超模參加法國YSL'S世界杯時裝秀,登上國際雜誌封面,是模特兒事業最顛峰的時刻,相繼在《美麗佳人》、《儂儂》、《薇薇》等雜誌當封面主角。國際工作亦邀約不斷,1天甚至被安排3個工作,「累到打瞌睡,同事頂住我的頭說不能睡,眼睛會紅。」全盛時期,劉季涵在全台北市的公車上、路邊廣告都能看到自已,「太忙了,我總想著還有什麼夢想沒有實現?」

為了完成當珠寶設計師的心願,劉季涵放緩腳步,赴英國、法國等地修習相關課程。每到一座城市她總會去逛美術館、藝術中心等增廣見聞,因為喜歡研究建築風格,也會好奇去當地房仲櫥窗店了解區域房價。…(本文出自《財訊》雙週刊673期)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931.88 -823.44 -1.29%
以太幣ETH 3144.65 14.49 0.46%
瑞波幣XRP 0.516292 -0.01 -1.87%
比特幣現金BCH 471.66 -10.78 -2.23%
萊特幣LTC 83.54 -4.45 -5.06%
卡達幣ADA 0.457508 -0.01 -1.13%
波場幣TRX 0.120294 0.00 0.20%
恆星幣XLM 0.113000 0.00 -0.8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