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家商加速器計畫攜手在地產業促進青銀共好 (2023-06-29 理財周刊 文.理財周刊新聞中心)


回饋鄉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樹人家商運用新北市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與樹林在地產業中化集團攜手和樹林區公所共同舉辦「2023中化青銀公益活動¬—擁抱生命」公益活動,吸引在地近30位銀髮長者走出家門一起同歡,現場更特別準備與長者互動的精彩節目及美味餐點,樹人家商動員70位師生貼心陪伴關懷長者與進行服務,場面熱鬧溫馨;樹林區長林慶豐等各界貴賓均到場共襄盛舉,陪伴銀髮長者留下愉悅且難忘的回憶。

中化集團長期深耕樹林,此次回饋地方、關懷長者,特別結合產官學各方資源,攜手樹人家商與樹林區公所,以發跡地樹林作為起跑點,推動在地服務,鼓勵長者擁抱生命、活化社區與促進居民交流,共創世代共好、健康樂活的銀髮環境,期許拋磚引玉,讓這份溫暖延續下去。

活動首先由樹人家商商業經營科、資料處理科及美容科帶來精心設計適合銀髮長者的雷雕小夜燈手繪、益智桌遊及抒壓調香體驗,與現場長者相見歡揭開序幕;並由樹人家商影劇科帶來熱力四射的舞蹈表演,讓在座的長者享用美食同時感受學生熱力無限的青春活力。緊接著由觀光事業科的親善大使團隊帶來「影舞鳳凰」的精彩扇子舞,優雅曼妙的舞姿更吸引著長者的目光,也為活動增添許多樂趣。

為了讓在場銀髮長者平時也能透過運動強健身體,樹人家商資料處理科同時準備一段專為長者健康研發的「銀髮2D舞運動」,由同學透過設計之動畫影片帶著現場長者與貴賓們一起律動伸展肢體,協助長者訓練平衡、提升肌耐力與心肺功能。幼兒保育科也精心設計了一段「手指曼波」活動,透過簡單的彈指、抓握、對準指尖等手部活動,促進長者手部肌肉運動,維持雙手靈活,同時提升手眼協調,活化腦力防失智。兼顧長者飲食健康,餐飲管理科現場亦溫馨準備各式適合長者享用點心,包含:紅麴餅乾和養生的桂圓紅棗茶,以及採用低GI且有助穩定血糖的藜麥餐後甜點「相思遇圓—藜麥紅豆湯圓」,讓銀髮長者吃的健康無負擔。

樹人家商校長利政南表示,非常感謝「新北市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支持,本校持續推動青銀共好活動,社區里民都感受到學校活力,也很感謝此次有機會參與中化青銀公益活動,讓學生得以展現課程所學達成青銀共融目標。面對產業結構的快速變化,樹人家商鼓勵學生於實作中學習因應未來超高齡社會的能力採用創新教育方式,整合各科系專業技能,研發各式適合長者的教具與體驗活動,更攜手全校師生走入社區,透過銀髮服務與長者親身互動,發揮所學讓學生關懷長者、促進長者身心健康,強化學校學習與社會間的鏈結,落實本校「安心新北、扶老同行、樂活人生」的加速器計畫精神,建構青銀共好的友善校園環境。

※理財周刊1192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格納兵變落幕 俄烏戰和平將至
◎封面故事>俄羅斯兵變 戰爭進入拐點 概念股蠢動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夏季電費千元有找?! 省錢達人傳授省電撇步
◎新聞熱線>走過事業失利 王牌抖音教練續譜「直播帶貨」神話
◎新聞熱線>大安區千億推案高峰 典藏首選「統創翼」
◎新聞熱線>和頓集團:美房市場將開創新增長路徑
◎新聞熱線>新中科特區隱富專屬 電梯宅享空中綠苑
◎新聞熱線>樹人家商加速器計畫攜手在地產業促進青銀共好
◎房市觀察>2023下半年房市景氣走勢之檢視
◎全球理財觀>大小摩都喊美國衰退 法人轉向防禦型選股
◎編輯室觀點>餐飲業繳出最強第一季後 這三家餐飲股全年看漲
◎博士爸爸選好股>正基 低耗電AI無線物聯網模組領導廠商
◎AI智能交易>引爆資金狂潮
◎理善大家來>當你全心改變 全世界都會幫你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211.49 -543.83 -0.85%
以太幣ETH 3227.41 97.25 3.11%
瑞波幣XRP 0.520977 -0.01 -0.98%
比特幣現金BCH 475.55 -6.89 -1.43%
萊特幣LTC 83.86 -4.13 -4.70%
卡達幣ADA 0.465165 0.00 0.53%
波場幣TRX 0.119883 0.00 -0.14%
恆星幣XLM 0.114323 0.00 0.2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