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客移居潮夯雙軌道優勢「天藝」指名度高 (2023-07-13 理財周刊 文.理財周刊新聞中心)


台北市寸土寸金,新推案均價破百萬已成既定事實,眼看房價持續高漲,有意換屋或為下一代添購新居的老北客,似乎追不上北市房價的車尾燈,礙於北市高房價,捨棄老房子的念頭升溫,漸漸地掀起一波移居朝,北客於是退而求其次,轉向軌道交通方便的新北逐區找房子,擁有捷運紅線與淡海輕軌優勢的淡海新市鎮,受惠於雙軌道交通優勢,加上房價基期低,大環境舒適宜居,近期成為北客新首選。

捨棄北市門牌思維生活尺度瞬間變大

專家分析,近年來消費者購屋觀大風吹,主因是歷經了持續三年多來的疫情風波,北客看重生活環境重要性,台北市中心機能到位繁華,擁有便利性卻失去生活品質,又因老房子久了結構安全有疑慮,老社區鄰房缺乏棟距,多半沒有公設規劃,想找到低密度、高綠覆率且環境舒適,只能往新北市找。

近期,淡水新市鎮「天藝」有不少北客選擇移居,誘因主要是房價與生活尺度,單坪三字頭房價,等於台北市一坪可以換「天藝」三坪,擁有台北市絕對找不到的6408坪壯闊基地,由知名甲山林建設與凱越建設攜手推案,建築與公設取材於台北市仁愛帝寶元素,過去喜愛台北市帝寶的客層,如今能來「天藝」過上更好生活,大環境更舒適,房價更親民,生活品質也更好了,重點是生活機能也到位。

義山站到站散步回家轉彎中山北路商圈

「天藝」直接享有輕軌捷運線優勢,義山站到站直接散步到家,過去需要開車通勤舟車勞頓的日子,如今可以捨棄被車子的束縛,輕鬆搭乘輕軌就能滿足通勤與採買的需求;一站淡水行政中心站,就到了新市鎮核心中山北路商圈,有淡水行政中心、家樂福商圈、全聯、寶雅、燦坤、星巴克等各式連鎖量販店與餐廳,生活機能無虞。

紅樹林站轉乘信義線直線再接軌北市機能

淡海輕軌線可搭乘7站直線紅樹林站,接軌淡水信義線直達到北市,沿線行經北士科、台北車站、信義計畫區等,串連北市關鍵產業,並享有繁華機能,醫療資源也滿足,行經淡水馬偕、榮總、振興、新光與台大醫院等院所。
另外,學區資源也到位,除了有新市國小明星學區外,即將啟用的還有淡海吾米幼兒園,以及今年開始招生的淡海國小,喜愛北市學區亦可抵達北一女與建國中學頂尖名校,雙軌道聯繫北市繁華機能。

自備198萬起晉級大戶人生

過去喜愛台北市帝寶,未及時收藏,如今想再一圓住進壯闊巴洛克城堡「天藝」的夢想,自備只要198萬起,只要一個對的決定,就能馬上告別擁擠北市生活,一卡皮箱直接入住,升級為百坪大戶人家,雙車位含裝潢,天天享受豪宅大師王勝正為您規劃的穹頂公設會館與30米中庭花園泳池,擁有高隱私空間,滿足度假氛圍,完全不需擔心被打擾。此刻收藏入住,即買即保值,未來再享有2024年淡江大橋通車啟用的建設利多,以及淡海新市鎮二期建設帶來的補漲空間,優質席次限量,即刻把握。

※理財周刊1194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葉倫鞠躬銷美債
◎封面故事>蘋果開光 Micro LED新趨勢 面板報價回升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城市裡同居 專訪Banana Coliving創辦人余宸緯
◎林友銘台股點金錄>複製生成式AI模式 下個明星產業在哪裡?
◎新聞熱線>夏日花園 藍與白的幻想曲 蔡佳純個展
◎新聞熱線>芎林市場招商說明會開始報名! 送原木鍋鏟,邀您一起炒熱芎林!
◎新聞熱線>北客移居潮夯雙軌道優勢「天藝」指名度高
◎新聞熱線>三大優勢選藏美六本木 搶攻台南「商60」副都心 伊東豊雄也助陣
◎新聞熱線>永康新市政核心「和發幸福成」自住首選原因出爐
◎新聞熱線>直視科博館草悟道亞昕登頂市心.
◎房市觀察>囤房稅2.0 政府加碼打炒房
◎全球理財觀>AI強者恆強vs.旺季不旺
◎編輯室觀點>加權指數月線保衛戰 航空雙雄展現股價韌性
◎博士爸爸選好股>桓達 長期值得信賴的製程自動化傳感器提供者
◎AI智能交易>資金動能滿滿
◎房市放大鏡>房市超狂大預測~蛋黃、蛋白 全新定義
◎理善大家來>賽珍珠基金會 在桃園舉辦公益市集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台股的止穩訊號( 2023-08-31 理財周刊)
行百里者半九十( 2023-09-14 理財周刊)
台幣弱救出口 投信買護台股( 2023-10-05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212.58 -542.74 -0.85%
以太幣ETH 3227.23 97.07 3.10%
瑞波幣XRP 0.518765 -0.01 -1.40%
比特幣現金BCH 472.61 -9.83 -2.04%
萊特幣LTC 83.64 -4.35 -4.95%
卡達幣ADA 0.464278 0.00 0.33%
波場幣TRX 0.120013 0.00 -0.04%
恆星幣XLM 0.113981 0.00 -0.0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