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午會與精靈共舞 (2023-08-24 理財周刊 文.戴衣薰)


理善藝聚空間每次展覽都希望透過互動帶給大家不同的體驗感受,推陳出新規劃出符合主題形式,又能將創作者精神帶到工作坊當中讓大家領略。這次暑期推出的展覽《夏日花園》,藝術家蔡佳純的靈感發想來自於傳承260年的手繪青花瓷茶器組,構建了一個東西文化融合的藍花園,在這個世界裡都是由藍與白所構成,純潔無瑕的人們與植物自在的生活著。秉持著有趣好玩跨界的必要元素,理善藝聚與台灣在地品牌攜手打造專屬《藍白午會》限定的創意甜點,邀請大家在午后於藍花園中來場藍與白的午茶約會,享受被藝術品與自然植栽環繞的秘境,體驗純粹美好的藍色時光!品嘗專屬夏日花園的法式甜點,帶領您的味蕾捲入東西文化的奇想漩渦!

邀請到台灣品牌「Origin風味研究室」與法式甜點「吳一無二WUnique Pâtisserie」首度聯名操刀,發表甜點新作,突破視覺、味覺的新體驗。「Origin風味研究室」挖掘台灣在地的好風味,研發多種東方茶品的巧克力,口感綿密滑順外,中西口味的衝撞,能夠體驗前所未有的細膩香氣。新一代法式甜點潮流指標的「吳一無二WUnique Pâtisserie」的甜點主廚Tim,這次以其精湛手藝結合Origin提供的台灣風味茶巧力,透過以藍花園為基調,打造全新屬於《夏日花園》的藝術甜點,加速昇華您的味蕾感知。

靜謐Calm,發自作品中的藍色波紋,有如海一般的靜謐,又帶著浪一般的動態,是一種平衡協調穩定的流動感,希望這個口味能在夏日裡帶給剛入座的賓客,從味覺開始喚醒,進入空間裡,感受。這是一款柚子海鹽檸檬小塔,作為開場白,以清爽的口感搭配蔡佳純藍白絞胎的紋理,讓想像無限延伸。

綻放Blossom,由作品中唯一的紅色跳脫主題,鮮活地顏色與表情,鮮豔動人的魅惑,搭配酥脆的千層與泡芙,多種層次口感的呈現。這是一款洛神白巧克力紅茶千層派,作為舞會中主題的轉折的亮點,以ORIGIN的36%洛神白巧克力(獲得2023ICA世界巧克力大賽銅牌)結合紅玉茶粉製作,帶有番茄的酸與梅子的甜以及明亮的莓果酸,化為花瓣的外型格外動人。

馬加多Mogador,源自馬系列主題,使用牛奶巧克力搭配百香果經典組合,利用百香果的奔放香氣與巧克力的渾厚層次,希望氣味的意象如同馬一般,強壯而散發出強大的氣場。這是一款紅烏龍牛奶巧克力百香果慕斯,選擇用Origin的50%台灣紅烏龍牛奶巧克力(獲得2021-22 ICA世界巧克力大賽銀牌),可可脂充分包覆茶粉,帶出紅烏龍無法以水沖泡出的厚度,濃厚的熟果香,帶有烘焙的韻味,滋味醇厚圓滑,蜜香在舌尖纏繞。

鹽之花女人 Fleur de sel Women,以Origin的70% 鹽之花風味巧克力製作的達克瓦茲,鹽之花有「海鹽中的魚子醬」的美名,鹹味圓潤輕柔、回甘悠長,散發著似有若無的紫羅蘭花氣息,鹹甜在舌尖交錯浮現。

70%貢布粉紅胡椒風味巧克力(獲得2023 ICA世界巧克力大賽銀牌),從溫和的甜味到辛辣,時而透露出花香與果味。入口先是微甜感,花香與柑橘接連冒出。含在口中利用舌頭的溫度將巧克力慢慢融化,在口中停留三十秒後,胡椒的辣味逐漸增強,如同在口中放煙火般的味覺盛宴!

陌上,冷泡紅烏龍,熱香為熟果乾以及奶茶香,入口可感受到荔枝果肉以及紅茶韻味,回甘帶有紅糖甜感。

第一場《藍白午會》在8月19日舉行,與會嘉賓化身為藍花園中的精靈,享受與秘境中的花花家族共舞的午后時光。第三場9月2日已滿額,感謝大家支持。

特別感謝Origin風味研究室贊助本次藍白午會的巧克力與茶品。

《藍白午會》
時 間 ︳8/19、8/26、9/2,週六的15:00~17:00。
地 點 ︳理善藝聚空間
展 覽 ︳夏日花園

▊藝術家與嘉賓於藍白午會中暢談享用甜點

※理財周刊1200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股匯雙殺 意有所指
◎封面故事>NVIDIA股價反應大接單與CoWoS跟上 AI股再起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慘賠百萬如何翻身? 張琨琳:「別輕忽小錢」
◎新聞熱線>品牌要保持彈性和靈活!「茶山房手工皂」拚搏逆轉勝
◎全球理財觀>上證指數或破底 AIGC成投資明燈
◎編輯室觀點>暑假旺季發酵 觀光餐旅營收可望續強
◎博士爸爸選好股>博大 電源行業的領航者(上)
◎藝饗新視界>藍白午會與精靈共舞
◎房市觀察>2023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都市更新及危老重建類金質獎 住宅類-樂揚映白
◎AI智能交易>法人再度注目中小型股
◎房市放大鏡>未來房市發展十大結構性的重大改變(上)
◎理周書摘>金牌獵人朱均澤4大投資外匯優勢教你輕鬆入門
◎理善大家來>有愛更勇敢,更讓人無畏往前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543.89 -211.43 -0.33%
以太幣ETH 3290.67 160.51 5.13%
瑞波幣XRP 0.518287 -0.01 -1.49%
比特幣現金BCH 480.40 -2.04 -0.42%
萊特幣LTC 84.68 -3.31 -3.76%
卡達幣ADA 0.471551 0.01 1.91%
波場幣TRX 0.120472 0.00 0.35%
恆星幣XLM 0.114525 0.00 0.4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