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副總統:機械業要走創新 盼台灣成高階製造國家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7日電 (2024-02-27 16:17:40)

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到2035年台灣機械業產值倍增,一定要走創新,附加價值才會高,台灣要走創新驅動的經濟模式,政府也責無旁貸協助中小企業數位化和淨零轉型,也會與世界民主國家合作簽訂投資保障協定。

賴副總統表示,希望台灣以製造業聞名於國際,台灣未來成為高階製造的國家。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下午召開「台灣機械產業發展論壇暨白皮書發表會」,提出台灣機械產業2035發展3大目標,包括機械年產值倍增至新台幣3兆元、附加價值率達到35%以上、人均產值達到600萬元的願景,副總統賴清德受邀出席致詞。

賴副總統表示,政府非常支持機械產業,因為機械產業不僅是從業家數超過1.4萬家,從業和服務人口近50萬人,年產值超過新台幣兆元,機械公會也是台灣數一數二的資深公會,是政府與業界的溝通橋梁。

賴副總統指出,機械公會今天提出白皮書,提出2035發展3大目標、3大發展主軸和6大推動策略相當具體可行,未來政府會共襄盛舉,共同往目標邁進。副總統並提出3大目標可以多一個目標,也就是到2035年,台灣機械產業從業員工薪資也可以倍增。

賴副總統分享國家希望工程3要點,呼應機械公會3大主軸和6大策略。首先,賴副總統表示,到2035年這11年期間台灣機械業產值要倍增,一定要走創新,附加價值才會高,國家希望工程以創新為驅動力的經濟發展模式,有別以往生產要素驅動模式。

副總統指出,花更多時間和低成本的時代已經過去,台灣要走創新驅動的經濟模式。

其次,國家希望工程重點是協助台灣企業,順利推動完成數位化和淨零轉型。副總統指出,台灣中小企業家數達150多萬家,提供近千萬人就業機會,但其中60%中小企業無法因應數位化和淨零轉型,政府責無旁貸,要跟各行各業站在一起,公會是政府幫手,利用平台協助廠商會員順利轉型。

副總統表示,希望台灣以製造業聞名於國際,台灣未來成為高階製造的國家。

第三,賴副總統指出,台灣在產業上可以成為「日不落國」,不管太陽在哪裡何時升起,都可以照耀台灣企業,政府要改善台灣投資環境,讓企業持續立足台灣、耕耘台灣、加碼投資台灣,政府也會與世界民主國家合作,簽訂投資保障協定,企業布局全球可受到保障。

副總統指出,政府持續加入區域經濟組織,包括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未來走向雙邊貿易協定,在經貿部會努力下,台灣與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已有成果,目的讓台灣產品可以行銷全世界。

賴副總統表示,希望機械公會把他當作自己人,視為產業界的一份子,大家一起努力,達到台灣機械產業2035發展「3+1」目標。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227.07 -528.25 -0.83%
以太幣ETH 3238.59 108.43 3.46%
瑞波幣XRP 0.518799 -0.01 -1.39%
比特幣現金BCH 474.14 -8.30 -1.72%
萊特幣LTC 83.94 -4.05 -4.61%
卡達幣ADA 0.464648 0.00 0.41%
波場幣TRX 0.119882 0.00 -0.14%
恆星幣XLM 0.114038 0.00 0.0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