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清首亮相自稱菜鳥 指證監會最重要是保護投資者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6日電 (2024-03-06 17:25:35)

在陸股波動中接任中國證監會主席的吳清,今天首度公開亮相,自稱還是「菜鳥級」。他強調,保護投資者權益是證監會最重要的任務,將從嚴監管市場,對各種違規行為「露頭就打」。

吳清2月7日接任中國證監會主席,明天將滿一個月。

據央視新聞直播,中國14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經濟主題記者會6日下午召開,吳清回答記者提問時說,到這個崗位還沒有滿月,還是菜鳥級,目前主要是「邊學邊幹」,以學為主。

吳清強調,監管者要特別關注公平問題,要把公平、公開、公正作為重要的市場原則,在中國這樣一個中小投資者占多數的是場裡更是如此。保護投資者,特別是保護中小投資者的合法權益,是證監會工作最重要的核心任務。

他說,接下來的工作會牢牢把握強監管、防風險、促發展的主線,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尊重規律和規則。

吳清並表示,中國資本市場規模大但不夠強,前陣子市場波動暴露出其深層次的問題。應當認識到,投資者是市場之本,上市公司是市場之基,必須真誠的善待投資者,從制度、監管執法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對投資者的保護,進一步增強投資者對市場的信心和信任,吸引長期資金進場。

他說,同時必須聚焦提高上市公司品質,提升投資價值。從根本來看,必須堅定不移地深化改革開放。

吳清還表示,要依法從嚴監管市場,實行監管全覆蓋,加快補齊監管的弱項,對問題機構、問題企業強化早期糾正,對各類風險及早處置,對各種違規行為「露頭就打」,對重點領域重大違法行為重點嚴打,「特別是一些觸碰底線的,要嚴打造假欺詐,嚴打操縱市場,嚴打內幕交易」。

吳清2月7日接任中國證監會主席,當時陸股已持續多日大跌,眾多股民甚至到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微博留言區表達不滿,引發海內外關注。他曾在證監會部門工作,擁有豐富的一線監管工作經驗,以強硬監管聞名。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021.40 -1,397.74 -2.20%
以太幣ETH 3133.14 -119.03 -3.66%
瑞波幣XRP 0.505874 -0.01 -2.30%
比特幣現金BCH 458.43 -18.99 -3.98%
萊特幣LTC 83.33 -0.55 -0.66%
卡達幣ADA 0.457526 -0.01 -2.04%
波場幣TRX 0.118163 0.00 -1.35%
恆星幣XLM 0.111275 0.00 -2.7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