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千人變股東 兆豐金全面開辦員工持股信託nownews (2024-03-11 15:10:24)


兆豐金控全面開辦全數成立持股信託金,近9000名員工透過持股信託也變身為股東,同享金控獲利成長的果實。(圖/資料照,記者顏真真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兆豐金控去(2023)年稅後淨利達332.38億元,年成長81%,集團各子公司皆有不錯的表現,兆豐金董事會更通過擴大「員工持股信託」至集團子公司,在今年農曆年前,兆豐金控旗下證券、票券、產險、投信及資產管理等子公司都已全數成立持股信託,並交付信託資金,讓兆豐金控集團近9000名員工透過持股信託也變身為股東,同享金控獲利成長的果實。

在ESG浪潮及缺工的環境下,各企業無不積極研議提升員工福利,進而達到留才及增加員工向心力的效果。「持股信託」制度有別於常見的金錢獎酬方式,由公司提撥獎助金予參加員工持股信託的員工,用以定期買入自家或是集團上市櫃公司股票,僅能於員工退休或離職時才能返還信託財產。基於這樣的特性,加上自提的設計,員工也能自薪資中提撥一部分金錢轉為持股信託的資金,加大員工的退休儲備量能,儘早做好財務規劃,避免退休時面臨退休準備不足的困境。

兆豐金就全面開辦員工持股信託,積極提升集團員工福利,凝聚集團向心力,並由兆豐銀行信託處擔任子公司持股信託的受託人,在金控董事會通過後2個月內即輔導各子公司完成持股信託開辦作業,除安排多場子公司信託2.0業務宣導培植集團員工信託觀念外,在開辦期間亦統籌規劃辦理進度,協助各子公司召集持股信託委員會發起人開會,依各子公司不同業別特性提供個別諮詢,透過兆豐銀行行之有年的員工持股信託經驗分享,也讓子公司開辦流程更加順暢。

兆豐信託處長侯君儀表示,過去銀行提撥獎助金給參加員工持股信託的員工,定期買入兆豐金股票,而員工從每月對帳單上看到多年複利的效果,不少員工也都自願增加每月自行提撥金額,提早來準備自己的退休金。

不僅如此,兆豐銀行還鼓勵年滿55歲以上的員工簽訂安養信託或有價證券信託,讓員工能在退休後將員工持股信託繼續得到信託管理,延續保障財產安全外,還能量身訂做退休所需的生活及醫療給付,或進行資產傳承規劃。

相關新聞


14家金控今年前2月賺近千億!國泰拿下單月獲利王 富邦奪雙冠王


最甜價已過?日圓換匯0.218元近2月最差 專家:有需求現在就可換


台幣跟著台股回貶!專家估2原因不至大貶 但要升破31元機率也低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823.53 -1,658.18 -2.57%
以太幣ETH 3118.92 -37.59 -1.19%
瑞波幣XRP 0.512528 -0.01 -2.47%
比特幣現金BCH 471.00 -7.72 -1.61%
萊特幣LTC 85.19 1.39 1.66%
卡達幣ADA 0.455870 -0.02 -3.22%
波場幣TRX 0.120003 0.00 2.37%
恆星幣XLM 0.112696 0.00 -0.9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