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之色─張皓硯 (2023-05-18 理財周刊 文.戴衣薰)


「慢」是皓硯對待柴燒的態度,需要慢慢的投柴、慢慢的燒著、慢慢的等待,慢慢的感受,不追逐主流紀錄下一點一點與作品之間美好的對話。是不是和生活一樣?走進大地萬變的滋養,試著將柴燒後保留重要本質元素「灰」成為新的生活語彙融入在作品上,灰是柴燒重要的角色,經過火的試煉後所遺留下的礦物質,透過灰的本質創想造出屬於灰的不同樣貌也賦予了不同色彩。

皓硯深深著迷柴燒,已經是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然而在疫情時被迫改變了生活方式,面對疫情的挑戰讓自己放慢腳步,重新思索對於無法與夥伴聚在一起燒製柴燒,並發展創新突破的燒成模式。由於柴燒需要歷時10080分鐘,維持1240度以上的高溫,需要夥伴彼此輪班顧窯添柴火,但疫情時只要有人確診,就可能中斷。因此皓硯將過往柴燒灰燼一點一滴集合收集起來,歷經兩年不斷的試煉與嘗試,終於成功將柴燒灰燼入釉,打造全新的配方,延續柴燒的美好。

「樸質」是皓硯的日常,器物是對於生活所留下的紀錄,同時與自然對話,簡單和質樸溫潤,誠實反映出自我內心對器物的感動,想傳達:「運用現有條件,打造最適合的樣貌」,因此將作品名為《大地之色》(註:大地之色獲TCOD原創認證)。同時皓硯將對於岩石和海的基因情感反應在作品上,是創作的個性,是意念最赤裸的表現,創作的作品粗獷豪邁,歡喜帶有原礦感,把記憶中的情感傾瀉一層層的泥漿技巧附著在作品裡面,如水洗滌過的積岩石,在經由多次柴燒的經驗注入到作品,燒製屬於自己味道的作品。作品的器型如同皓硯給人的感覺,質樸沉穩且內斂,同中求異,在傳統中注入些微新意,細膩的照顧使用者需求,是同為品茶愛好者的貼心與專業;釉色的流動,曖曖內含光,溫潤透露出細微的金屬光澤,每次出窯的作品都帶來不同層面的感動。

這次展出作品非常多元,除了各式茶器具外,也為喜歡下午茶的朋友準備了馬克杯與點心杯,同時為喜歡花藝的朋友準備了一輪插與各式花器,相信大家都可以在大地之色中找尋到屬於自己的天地。

展 覽 ︳光合作用
展 期 ︳2023.04.29(六) – 2023.06.03(六)
藝術家 ︳黃愷絮、張皓硯
地 點 ︳理善藝聚空間

※理財周刊1186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印度崛起
◎封面故事>兩個參數解讀季報與4月營收 飆股特搜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天秤兩端,美元與黃金
◎藝饗新視界>大地之色─張皓硯
◎新聞熱線>知名學區第一排 三大建築優勢搶市
◎新聞熱線>再生水循環 打造城市小水庫
◎新聞熱線>看不見的城市大腦 污水下水道智慧運管中心
◎房市觀察>黃金地段都更常見15大爭議癥結點
◎全球理財觀>六月的法人作帳會衝破萬六關卡嗎?
◎編輯室觀點>台積電500元保衛戰 下半年怎麼操作?
◎博士爸爸選好股>大車隊創意發展 運用AI工具帶動成長動能
◎AI智能交易>沒行情才是機會
◎房市放大鏡>地緣政治衝突 會不會引爆台灣房市崩盤危機
◎理周書摘>收租vs.股票投資,四大選股法幫你聰明布局
◎理善大家來>與善心者同行 以善良感動善良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212.58 -542.74 -0.85%
以太幣ETH 3227.23 97.07 3.10%
瑞波幣XRP 0.518765 -0.01 -1.40%
比特幣現金BCH 472.61 -9.83 -2.04%
萊特幣LTC 83.64 -4.35 -4.95%
卡達幣ADA 0.464278 0.00 0.33%
波場幣TRX 0.120013 0.00 -0.04%
恆星幣XLM 0.113981 0.00 -0.0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