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旗現身歐洲議會!蕭美琴訪歐會晤逾30名政要 今順利返台 (2024-03-24 11:50:00)



(菱傳媒/綜合報導)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日前應歐洲智庫邀請,訪問捷克、波蘭及立陶宛等中東歐國家,外交部今(24)日表示,此行為我國副總統當選人首度於就職前應邀訪問歐洲,彰顯台灣與歐盟是理念價值夥伴;此次訪問順利,有助增進歐方對我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之瞭解,並深化及開拓台歐盟各領域合作。據了解,蕭美琴於3月17日抵達歐洲,已在今日返台。



蕭美琴3月中上旬低調以「個人身分」訪美,隨後繼續以私人身份訪問歐洲數國首都,但具體地點始終不明,直到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公告蕭美琴抵捷克演講,才意外曝光,而她於3月17日抵達歐洲,並於3月23日返台,據了解,蕭美琴已在今日抵台,外交部才對外公布蕭美琴的歐洲行程。



外交部今透過新聞稿證實並公開她在歐洲行程,應歐洲各國智庫邀請,訪問捷克、波蘭及立陶宛等中東歐國家;也受歐洲議會邀請前往比利時,在此會晤超過30名歐洲議會領袖及重量級議員,這也是副總統當選人首度在就職前受邀前往歐洲。



外交部提到,在比利時的行程,獲歐洲議會第一副議長卡拉斯(Othmar Karas)代表議長梅特索拉(Roberta Metsola)接待,彰顯台灣與歐盟是理念價值夥伴,有助增進歐方對我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之瞭解,並深化及開拓台歐盟各領域合作。



蕭美琴曾會晤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與友台小組主席凱勒(Michael Gahler)等被中國制裁的歐洲議會議員,並與外交委員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及友台小組成員,分別就台歐盟共同關切議題交換意見。



蕭美琴另出席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凱勒主席主持的歡迎酒會,現場包括副主席柯契夫(Andrey Kovatchev)、里克(Dominique Riquet)、議員安席蒲(Andrus Ansip、愛沙尼亞前總理)、芙緹嘉(Anna Fotyga、波蘭前外長)、比利時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達爾曼(Georges Dallemagne)等重要友台議員及議會黨團政策顧問出席。她感謝友台小組成員長期以來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並盼歐盟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民主台灣。





蕭美琴與歐洲議會第一副議長卡拉斯意見交流。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表示,台歐近年來雙邊互動大幅提升,歐盟領袖峰會去(2023)年6月30日首度於結論中納入對台海情勢的關切,顯示支持台海和平穩定、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及任何武力威脅已是歐盟全體會員國的共識。



此外,歐盟是台灣的第5大貿易夥伴,歐洲各國對台灣投資金額已累積達718億美元,為我國最大外國直接投資來源,而近年來台積電等半導體與高科技廠商也展開對歐洲的投資布局。我國於去年與歐洲國家在農業、醫衛、教育、科技及文化等各項領域簽署共29項合作協議。



去年,歐洲地區共74個國會議員、行政官員等各領域訪問團應邀來訪,台灣也有多位部長級官員訪歐。外交部表示,台灣作為印太地區負責任的一分子,將持續深化與歐盟及歐洲議會等理念相近夥伴的合作,共同守護全球及區域的安全與繁榮。



更多新聞:



蕭美琴低調訪捷克引中方不滿 吳釗燮:中國生氣就是我們做對了



畫面曝光!蕭美琴密訪立陶宛 會晤2總統候選人



憲指部認了!憲兵自戕前「站二歇二」 綠委:若造假應嚴懲


菱傳媒原始網址:我國旗現身歐洲議會!蕭美琴訪歐會晤逾30名政要 今順利返台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182.80 -572.52 -0.90%
以太幣ETH 3250.91 120.75 3.86%
瑞波幣XRP 0.520053 -0.01 -1.15%
比特幣現金BCH 474.67 -7.77 -1.61%
萊特幣LTC 83.80 -4.19 -4.76%
卡達幣ADA 0.464480 0.00 0.38%
波場幣TRX 0.119998 0.00 -0.05%
恆星幣XLM 0.114254 0.00 0.2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