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銀行Q2投資展望!看好亞洲和台灣科技股 已增持這5大股市 (2024-03-26 14:52:08)

滙豐銀行最新投資佈局展望出爐,強調未來六個月將採取溫和承險的投資策略,已偏高配置全球股票,增持美國、日本、南韓、印度、印尼股市,持續看好亞洲和台灣科技股;陸港股票保持中性觀點,聚焦服務消費、高端製造業和優質國企機會。



滙豐銀行預料美國聯準會將於今年六月開始降息,有利債券市場,滙豐對美國國債和全球投資等級債券維持溫和偏高比重配置。應對地緣政治風險,滙豐建議透過另類投資、多元資產和波幅策略減低投資組合的波動風險。



滙豐銀行今天召開第二季投資展望說明會,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亞洲區首席投資總監范卓雲表示, 滙豐銀行預料全球央行今年6月將會啟動新一波的降息循環,其中,美國會降息3次,合計3碼降幅(0.75個百分點),2025年預料也會有3碼降幅,預料2024至2025年共降息六碼,美國聯邦基金利率可望從現在處於23年高點的5.375% 降至2025年底的3.875%。另外,歐洲央行與英國央行也都會降息。



范卓雲表示,降息對債券市場十分有利。建議投資人將現金投入美國國債、全球投資等級債券和亞洲高評級企業債券。滙豐銀行維持美國國債的中至長期(7-10年)存續期偏好,以及全球投資等級企業債券的中存續期(5-7年)偏好。



范卓雲表示:「在已開發市場當中,美股佔滙豐銀行最大的偏高比重配置,因為美國經濟強韌,盈餘成長和利潤率優於其他已開發市場,在人工智慧技術創新領域領先全球,帶動大型科技板塊盈餘表現超越市場預期。市場共識預測美股2024年盈餘成長11%,遠高於7% 的長期歷史平均成長率,預計美股盈餘將在2025年再成長12%。人工智慧科技革新、醫療保健創新、工業近岸化和美國再工業化等長期結構性成長主題,為美股提供有利因素。」






范卓雲說:「在美股以外,亞洲是我們最看好的股票市場。中國加大刺激經濟力度,將降低國內和全球經濟的下行風險。亞洲區內供應鏈重組升級、私人財富快速成長、中產階級消費強韌,加上人工智慧科技革新推動數位科技投資急升,綠色轉型帶動再生能源和電動車產業鏈高速發展,為亞洲區內經濟穩健成長提供推動力,我們預測2024年亞洲(日本以外)國內生產毛額將成長4.5%。」



范卓雲指出,日本央行近日正式結束負利率和收益率曲線控制政策,象徵日本終於告別漫長的通貨緊縮時代,日本央行的前瞻指引重申有必要保持寬鬆的金融環境,滙豐銀行相信日本央行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預計在2024年底之前仍將保持零利率,並於2025年第一季和第三季各升息10基點。今年日本的春季勞資談判達成大幅加薪5.28% 的協定,連續兩年大幅加薪有利帶動可持續的通膨趨勢。滙豐銀行對日本股票偏高配置,以把握日本擺脫通縮、加速企業治理改革,以及由人工智慧驅動的科技投資浪潮帶來的結構成長機會,偏好消費、金融及科技股。」



范卓雲補充,在日本以外的新興亞洲市場,印度和東協受益於全球供應鏈轉移、投資快速成長和年輕人口紅利,結構性成長動力強勁;考慮到中國的刺激經濟措施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推動較顯著的成長復甦,房地產市場不景氣仍是中國經濟面臨的主要挑戰。滙豐銀行在亞洲採取分散風險的投資策略,偏高配置日本、南韓、印度和印尼股市,對中國大陸和香港股票保持中性觀點,聚焦服務消費、高端製造業和優質國企機會。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北亞首席投資總監何偉華預期:「受惠全球人工智慧軟體需求強勁成長和硬體升級浪潮,我們預期2024年台灣和南韓半導體產業景氣將高速成長。各行業紛紛推出可提高競爭優勢的人工智慧新應用方案,數位元自動化和人工智慧越來越互相配合,帶動全球對高端晶片和硬體的需求成長,支持我們繼續看好亞洲和台灣的科技股。」







滙豐銀行在亞洲區內物色四大投資主題,以把握亞洲最具吸引力的成長和收益機會。



(1) 亞洲供應鏈重組
聚焦於供應鏈分散風險和重組中提高競爭地位的亞洲行業翹楚。也看好受惠「中國+1」策略的印度和東協企業。地緣經濟碎片化,驅使許多國際企業實行「中國+1」策略,將供應鏈轉移至東南亞和印度。借助不同國家在策略工業板塊的相對優勢,亞洲供應鏈正在重組。



看好日本、南韓和台灣的高端製造業龍頭公司,因其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舉足輕重。東協方面,新加坡、馬來西亞和越南在電子業的領導地位正不斷鞏固。



印尼在全球電動車供應鏈擔任重要角色,因為當地的鎳蘊藏量居全球之冠,估計多達2100萬噸,佔全球蘊藏量的22%。此外,也看好成功將供應鏈分散至境外的中國行業龍頭。

(2) 印度與東協崛起
跨國企業在印度建立的全球能力中心迅速增加,印度的服務出口保持強勁成長。全球約有40% 全球能力中心設於印度,單在當地已聘用170萬人;印尼受益不斷成長的年輕人口,城市化步伐迅速,加上私人消費強勁,成為東協市場中最令人振奮的結構成長故事。

(3) 未來亞洲消費者
亞洲財富和中產階級消費者崛起,推動亞洲非必需消費品板塊成為亮點。人工智慧推動的新興技術獲廣泛應用,將會重塑數位消費的新體驗,使電子商貿、資訊科技硬體和人工智慧相關企業受惠。

(4) 把握亞洲利率見頂
鎖定優質亞洲債券的多年高殖利率為重點,並看好日本和南韓的金融債券和投資等級企業債券、印度本幣債券、印尼投資等級準國債,以及中國電訊、科技與媒體企業債券。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163.79 -591.53 -0.93%
以太幣ETH 3245.93 115.77 3.70%
瑞波幣XRP 0.519694 -0.01 -1.22%
比特幣現金BCH 475.61 -6.83 -1.42%
萊特幣LTC 84.00 -3.99 -4.54%
卡達幣ADA 0.465301 0.00 0.56%
波場幣TRX 0.120061 0.00 0.00%
恆星幣XLM 0.114463 0.00 0.4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