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部出席布拉格資安大會 分享台灣通訊應變經驗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0日電 (2024-03-20 13:18:56)

數位部今天表示,數位部政務次長闕河鳴率團出訪捷克,出席布拉格資安大會。闕河鳴在會中分享台灣通訊韌性應變經驗,訪團也拜會捷克國家網路及資訊安全局(NUKIB),就台捷資安合作議題進行交流。

數位部今天發布新聞稿,闕河鳴與資通安全署副署長鄭欣明率團出訪捷克,在當地時間19至20日出席2024年布拉格資安大會(Prague Cyber Security Conference 2024)。

數位部說明,布拉格資安大會前身為「布拉格5G安全會議」(Prague 5G Security Conference),是關於網路及電信安全防護的國際重要會議,成員遍布全球30多國的政府官員,以及來自歐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和業界代表,聚集捷克布拉格探討各國5G網路架構及電信網路供應的安全性。

數位部表示,今年大會僅限受邀人員現場與會,闕河鳴在會中分享台灣經驗,該場座談主題為「關於水下:保護海底電纜免受資安威脅和外國干擾」,說明數位部如何因應海纜日益嚴峻的風險,並規劃和落實多元異質的通訊備援網路措施。

闕河鳴會中指出,海纜對國內外通訊、安全與經濟非常重要,近年來遭受愈來愈多破壞與網攻威脅。以2023年3月馬祖連接台灣本島的海纜中斷為例,數位部以國安角度因應這項日益嚴峻的挑戰,如即時切換成微波及衛星通訊,確保國內通訊韌性。

闕河鳴強調,數位部持續盤點不同情境對通訊網路的風險,規劃和落實多元異質的通訊備援網路措施,從海、陸、空多維度強化通訊韌性與資安防護作為。

闕河鳴也邀請各國資安專家學者來台參與數位部所舉辦的前瞻資安探索會議(ACE)及跨國網路攻防演練(CODE),盼藉由國際實戰演練,持續強化台灣網路資安防護,提升台灣數位韌性。

此外,訪團此行與主辦方捷克國家網路及資訊安全局局長Lukas Kintr等人雙邊會談,共同研商台灣與捷克未來在資安領域合作的方向。

今年布拉格資安大會適逢布拉格5G安全法案(Prague Proposals on 5G Security)通過5週年,為各國建造及設計5G網路基礎設施的重要參考來源。大會今年特別邀請各國資安專家共同針對網路威脅、資通訊政策和監管、公私合作夥伴關係、後量子密碼學、人工智慧等議題進行討論和交流。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981.27 -1,500.44 -2.33%
以太幣ETH 3115.45 -41.06 -1.30%
瑞波幣XRP 0.514148 -0.01 -2.16%
比特幣現金BCH 472.92 -5.80 -1.21%
萊特幣LTC 86.05 2.25 2.69%
卡達幣ADA 0.455619 -0.02 -3.27%
波場幣TRX 0.120247 0.00 2.58%
恆星幣XLM 0.112604 0.00 -1.0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